close

學日文的步驟投資教學 學日文的步驟 學日文的步驟先學50音再來呢?
1. 學會五十音-這是基本中的基本,沒學好的話,其他的可以說都不用想學下去 2.學習查字典-想要學好一種語言,連查個字典都不會的話,那還來學什麼,連小時候中文都要學查字典了,現在學日文可以不要嗎(真的很多人問的單字一般的日漢字典都有= =) 3.從基本的句型文法著手-不要不會走就想飛,基本的學好,那些變化才學的好... 4.嘗試去跟生活連結-語言是活用的,不是死背的,例如我剛學日文時,常會把一些東西的日文用標籤紙寫起來貼在上面... 5.決定自己想要學習的程度-真的想學日文絕對不是只有哈日族那種程度的,想清楚自己要達到的標準,是只要可以溝通用,還是在日本通行無阻,還是要更進一步... 6.絕不要用注音或中文學發音-大忌中的大忌,那些書雖然說的好像學起來超快,但是,發音百分之百學不好... 7.不要只學片面的涵義-隨便斷章取義,很容易把意思搞錯... 8.利用身邊可得的生活教材-百貨公司廣播,NHK,商品包裝...現在的這種東西都是很好的教材... 以上是來自[和您一起討論日本語]http://tw.club.yahoo.com/clubs/Japanese_learning/我認為:要學多久,並沒有一個定論,因為:1.每個人學習速度不同,就算很認真也可能遇到瓶頸,有人說學語言也是需要天份的,如果你剛好有天份,當然就學的更快囉!!當然認真是最重要的!!2.學無止境!?---學到哪裡才算好?想想一般台灣學生學英文學多久了?以現在一個大學生來看,他可能從幼稚園就開始學英文,你看他學了幾年?能真正說的很好,什麼都聽的懂得,文章都看的懂,也可以說的很道地的人,很少吧!!日文的話就更困難一點了,因為除非你家裡環境有日本人,不然都是很晚才開始學習,而且老實說,日文不會比英文簡單!永遠學不完的原因為何?因為我們學語言是很片面性的,你學的通常都是一個領域,比如說觀光方面,你可能就只會觀光的,或是比較相近學科的學習,但是如果問你物理化學?光是那些名詞就看不懂了吧!所以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小時後就到日本住啦!不過這不太可能,所以...好好學吧!!加油囉!!
再學有點點的 有圈圈的 有線的 有帶小字的這些發因都用的到,發音才會準,才開始被單字(造詞)文法很少,比英文簡單多了!可多看日劇,學的很快.
日文~~個人當初為了要聽懂麻衣的歌害我......花了不少苦心去學我認為用生活化一點的方式去學會比較好太制式化反而會倦怠...(↓以下為個人經驗↓ 普通人別亂學...)個人背完五十音後..(其實不只五十個...還有清音濁音一堆= =")~~是先看日本節目(如:NHK)還有聽麻衣的金曲練自己的聽力先聽的懂單一個字就好...其他別想太多~~然後是多看&背單字(尤其是漢字&外來語....有難懂)~加上電視PALY式教學~~和麻衣歌聲的鼓勵久而久之~~等到你聽電視上說話就知道是啥意思~~不用思考太久~~就成功了說是很簡單...但是學的時候很繁複....= ="語法??!!~~~我沒刻意去學~~但是現在聽說讀寫大致上都不會有啥大錯誤
看NHK學日文是不可能ㄉ.NHK用ㄉ文法比較難就連學了好幾年ㄉ人都會聽不太懂.連我再日本住了十年ㄉ日文老師也說NHK說ㄉ日文也說很難更不要說是初學者ㄌ.而切又沒字幕.看日劇最快ㄌ另外3台日本台有字幕才能學. 聽歌學ㄉ話像我遇過ㄉ日籍老師也不會很建議初學者用這方式學.因為像有些長音ㄉ字在日文是不發音ㄉ可是在歌曲中是會加強他ㄉ音. 這部是我說ㄉ.是我ㄉ日籍教師時說ㄉ
我認為學日文真的得很認真 除了文法之外.還要勤背單字 到後來還得學習最艱難的漢字 因為同個字有很多不同的說法 除了辛勤學習外.還得活用.多聽.多記 總而言之就是要很努力就對了
我沒說要聽懂阿= =".... 我只說要聽懂"字".... 初學就聽的懂NHK...= =".... 他就是天才也很難吧XD~~ 文法的話我是真的沒怎麼在學... 但是在士林幾次跟日本妹搭訕 交談都還沒問題~~~ 這...我就不知道怎麼說了
先學五十音吧.再學一些早安午安晚安的日常用語去培養興趣比較容易入門

日文翻譯,日文檢定,日文五十音,日文輸入法,日文名字,生日快樂 日文,學日文,日文自我介紹,日文50音,日文字典日文,日本,日漢字典,字典,哈日族,台灣,標籤紙,東西,生活,大學生

回信|唸法|認證|怎麼說|動詞|發音|地址|句型|中翻日|用法|文法|意思|日翻中|二級|文化|導遊|選書|補習班|歌詞|翻譯|日語書|姓名|變化|檢定|羅馬拼音|文章|遊戲|文體|怎麼唸|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100500900 投資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