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有錢 女人,就是要活出精采! 特別企劃女人,就是要活出精采!環境不是女人的藉口,因為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美麗;伴侶不能決定女人的價值,因為女人的自尊豈容挑戰;安全無害最是浪費生命,生命每一刻都有不同的光采,她們不執著於自己的年紀,更不害怕歲月來作對。

台北的戈偉如、北京的張德芬、香港的何超儀,要告訴妳,如何欣賞人生一路的好風景……玲瓏有致的身材、吹彈可破的肌膚、未曾留下歲月痕跡的姣好面容,很難相信站在面前的戈偉如,是一位十四歲兒子的媽,去年被網路票選為全台最美熟女,今年又獲得《魅麗雜誌》票選為秀色可餐、風情萬種、婀娜多姿、讓人驚艷的味感美人,戈偉如究竟美在哪裡?

「她是一種可守可攻的美,不化妝時很清秀,但是演戲一化妝就很豔麗。

她有一種神秘的美感,格調很高的美感,可能跟家教、跟她父母都是老師有關,」和戈偉如相識近三十年的生生整形外科院長王篤行,如此形容戈偉如的美。

人品的美,是維持美麗的秘訣身為美女,一定有很多人問維持美麗的秘訣,「我很懶,很少運動,平常都沒有保養耶,」聽到這種答案,真是讓人搥心肝。

維持美麗真的這麼簡單嗎?

「應該這樣講,她有一種體貼的美,他常會替人家想,其實這也是人品的美,設身處地替人家想,就是中庸之道,她有這種特性。

」可以說是看著戈偉如長大的王篤行,從另一角度觀察到她的內在美。

的確是這樣,戈偉如工作時從不遲到,因為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同樣地,她也討厭別人遲到。

人品的美,這是整形做不到的,怎麼辦?

整形專家王篤行說:「除了外表要美,心裡也要美,美會讓你增加自信,如果你擔心醜,至少把外表弄得看起來舒服,就有自信。

」花錢若能買到快樂跟自信,就值得花戈偉如認為不管男人或女人,自信是很重要的,如果妳有自信,比如說妳的外表、內涵、專業,妳才會很篤定的去做想做的任何事情,相信妳做出來的成績是加倍的。

如果妳沒有自信的話,做起事來就會變得畏畏縮縮,就會妨礙到妳的進步。

「如果妳覺得外表不夠好,妳把自己弄更好,會讓妳更有自信,其實沒有什麼不好。

」戈偉如認為美,倒不是外表的感覺,她再舉一個例子。

「像我有一位圈外的朋友,問我哪個藝人最漂亮,我說妳最美,她雖然不是圈內人,以前在外商公司上班,很有能力,結婚以後為了照顧兩個小孩辭去工作,她樂於助人,跟她在一起很開心,所以我覺得她很美。

她本來也覺得自己很美,可是女人會比較,身邊的人一個個去整形,就問我她的鼻子是不是塌了一點,完了,她沒自信了。

人不要比較,如果妳要比較的話,永遠比不完。

」一天到晚照鏡子、抱怨,那就整形去吧那麼戈偉如為何這麼有自信呢?

「其實我超沒有自信,我只是開心而已。

不開心時,要把不開心的原因找出來。

我覺得做美容整形醫學是最容易讓人開心的事,也是一種心理治療,但不要期望情人因此回頭,如果真的回頭,疙瘩就不在了嗎?

還是在啊,你還是不會快樂啊,要期待的是自己的春天到來。

」關於這一點,王篤行也有同感:「因為我們碰到好多離婚或被男友甩的或被騙錢的,有一個被騙一、二千萬,我說你為什麼不拿個十分之一給我,幫妳弄得漂漂亮亮的,讓男人捧一、二千萬來給妳。

後來我幫她做了,真的變好了。

」什麼時候該去整形?

王篤行表示:「如果妳一天到晚照鏡子,抱怨這抱怨那,就該去整形,因為妳每天照鏡子花很多時間,那就花一點錢去做吧,把你做漂亮以後,妳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做很多事,賺很多錢,所以我常講,女人做整形是投資。

」看遍形形色色的熟女,王院長認為所謂美麗的熟女,年齡不是最重要,她有自己的事業,可以一個人過得很舒服,也可以和大家一起玩,也就是她很優遊自在,可以很自在的活、自信的活。

「講現實一點,熟女還是要保持美麗、年輕,要接受年輕的觀念,要跟年輕人打成一片,心態就不會老,心態很重要。

」年齡怎麼會是問題,心態才會是問題被譽為台灣最美的熟女,戈偉如如何看台灣的熟女?

「在我二十幾歲的時候,我看四十歲以上的女性已經是歐巴桑了,就是家庭主婦待在家裡,不會出來跟人家競爭比較,做賢妻良母就好,可是現在的熟女,要出來跟人家競爭,就會面臨中年危機的失落,就會比較沒有自信。

」戈偉如認為家庭主婦真的不能變懶,要讓打扮變成習慣,「你說平常用不到,在家幹嘛打扮,可是老公帶你出去應酬的時候,你突然覺得不會打扮,你如果平常打扮,就知道自己優點是什麼,那打扮起來就很好看。

」她覺得台灣社會對女性很不公平,好像年紀大了就是歐巴桑,「比方說,我已經是四十幾歲了,應該像個歐巴桑才對,其實我只要做到我這個年齡應該做的事就好,應該把年齡那個數字掉,就算我講我是64年次,也沒礙到別人啊,只要在不要傷害別人的情況下,有時候讓自己開心一點也無妨啊,年齡不是問題,心態才是問題。

」「有人說,四十歲打扮成這樣啊,其實打扮的樣子,跟四十歲有什麼關係,是誰定的定律呢?

在國外,有時候五十幾歲的女人比妳更辣,媽媽比女兒辣的也有啊,人家就不會覺得很奇怪。

」戈偉如對於台灣社會架在女性身上的框架憤憤不平。

王篤行站在男性的立場發言:「我一直說女性不要當黃臉婆,每天還是要很快樂,因為先生帶老婆出門是會比較的,太太漂亮對先生是有加分作用。

」那麼戈偉如就沒什麼好讓王院長動刀了?

王篤行笑著說:「總有一天等到妳。

再美也會老也會垮,整形除了讓人變美還有變年輕,所以我常跟病人講,不要急,總有一天等到妳。

」要讓自己常常動情,不要陷入愛情感情是女人保持美麗很重要的因素,單身辣媽一定不乏追求者,戈偉如現在的感情世界究竟如何?

「女人真的不能沒有愛情,很多家庭主婦有老公有小孩以後就枯萎了。

可是愛情這種東西妳不一定要擁有,你可以自己想像啊,像我每天出門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吸引到很多眼光,已經感受到愛情的氛圍了,我就很快樂了。

」王篤行說:「這個我要講一下,像劉文正沒鬧過什麼緋聞,為什麼?

我個人可以推斷,是因為自戀,他覺得自己太完美了,反正他每天欣賞自己就很快樂了,就不需要愛情了。

」戈偉如:「我會自得其樂,其實我不是真的想要得到愛情,我只要那個氛圍就好,而且我覺得擁有很麻煩、很受傷,只要享受那種愛慕眼光從四面投來的那種感覺就好了,愛情不要想從別人身上得到,到了我這個年齡,我已經覺得那是很麻煩的事情,要讓自己常常處於動情的狀態,不要陷入愛情。

」原來這就是戈偉如常常豔光四射的原因啊。

在別人眼裡是如此完美,戈偉如卻認為自己也有不美的地方,「我覺得我不夠努力,我的人生態度不夠積極,休息一年多,很enjoy但很內疚,看到大家那麼辛苦工作,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墮落了。

」因為自從出道以來,接著結婚、生子,戈偉如不曾休息過,在一年半前,有一天她突然覺得:「我累了,我要休息,」不再汲汲營營於工作,過著想睡就睡,想醒就醒的生活,不知不覺就變成宅女了。

說了這麼多,受到老天厚愛、麗質天生的戈偉如美麗的秘訣究竟是什麼?

「我就是開心,不快樂的事,我就是有本領忘掉,不愉快的事情,我記得的,最後都轉變成好笑的。


女人要有錢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393117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的頭像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