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類 快遞業貨運物流 物流類 快遞業 我想從事 快遞業,但是我算外行人,在此想請教個位先進1.公司制度要如何訂定尼2.法規方面要知道那一些尼3.我要有那些專業知識(如:會計、修車)4.運送工具那一種比較好(機、汽車、小貨車等三種車子評估)5.開銷有那一些丫6.資金要多少丫(這種行業能貨款嗎)
1.請參考物流資訊網內容,非常實用喔。

法規方面請參考裡面的分類內容裡的汽車貨運業http://link.disc.com.tw/Common/Main.aspx2.有關公司各制度請向全省汽車貨運公會洽詢或物流協會,基本上每個貨運公司都會有個交通顧問,皆具有資深的經驗與實務可以輔導。

3.關於專業知識,你當然得了解物流、會計、車子特性、道路狀況等。

4.在市區內通常用小車,點與點中間用大車,所以你必須要場站中轉。

目前很多使用交流道附近的停車場,像某家國際快遞就使用建國高架橋下的停車場做為中轉。

5.費用:人事費用、燃料費用、牌照稅、燃料稅、事務費用、折舊費用、水、電費用、維修費、保險費6.寫企劃書吧,看你要做那一塊,有多少量,就可以知道要用多少人,多少車。

向銀行貸款我不知道 但這種毛利都很少 參考資料 經驗
你可以打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 0800-589-168 (我發就一路發) 我想他們那邊會比這裡有更多資源可幫助你

物流管理,物流公司,物流中心,國際物流,物流證照,豐業物流,物流 英文,全台物流,物流報告,物流工作物流,全省汽車貨運公會,詢或物流協會,汽車貨運業,貨運公司都會,家國際快遞,建國高架橋,銀行貸款,小貨車,快遞業

頂讓|營業稅|寄賣|通路商|店面裝潢|批貨|營業登記證|經銷商|批發|地攤|店租|店名|營利事業所得稅|網拍|加盟|代理商|成本|店面|合夥人|頂店|創意市集|固定攤位|行銷|擺攤|臨時攤位|中盤商|租店面|生財工具|臨時櫃|開店|經營|連鎖|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4121200051 貨運物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的頭像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