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証結婚但沒登記,要辦離婚一定要去登記結婚及離婚嗎?離婚登記 公証結婚但沒登記,要辦離婚一定要去登記(結婚及離婚)嗎? 1.請問在96年法令還未修改之前公証,並未到戶政辦理結婚登記算是合法的夫妻了嗎?2.若之後沒辦理離婚,雙方又再結婚,這樣可以嗎?(我之前問過,聽說只要雙方不提告對方重婚,就不算犯法,但問過多人每個人講的皆不同, 所以,讓我一直不放心)3.若一定要到戶政辦理之後,才能再跟別人結婚,那到時會有記錄嗎?我不希望到時新的伴侶知道有這樣一段愚蠢的過往4.可以申請撤銷結婚登記?這個問題一直困擾我,希望能夠在此得到正確的解決方式感恩~
1.請問在96年法令還未修改之前公証,並未到戶政辦理結婚登記算是合法的夫妻了嗎?答:公證那天那時起,就已經是正式合法夫妻了.沒去辦理結婚登記,頂多是被戶政所罰錢而已.---2.若之後沒辦理離婚,雙方又再結婚,這樣可以嗎?(我之前問過,聽說只要雙方不提告對方重婚,就不算犯法,但問過多人每個人講的皆不同, 所以,讓我一直不放心)答:(真不放心,那就去問律師吧)您一天不辦好離婚,仍然算是有配偶之人.重點不是誰提告的問題.就算您完全沒有刑事責任,但一定有民事上責任.只要您一結婚,就是重婚,後婚就是無效.您與新的伴侶所生的小孩,法律上仍然算是前夫的婚生子女,您必須另外起婚生否認之訴,才能讓小孩認祖歸宗.舉一個名人的例子.提供您參考.藝人陳X萱,當初只跟前夫離婚書簽一簽,沒去辦離婚登記,兩人就分開了.後來她要跟詹X雄結婚,兩人就卡在重婚的問題,沒法締結後婚.據傳最後是前夫從國外飛回台灣,辦妥離婚登記後,才解決問題.http://tw.myblog.yahoo.com/jw!G6nfIhmICAQCpUsh35rD/article?mid=457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jun/22/today-show4.htm---3.若一定要到戶政辦理之後,才能再跟別人結婚,那到時會有記錄嗎?我不希望到時新的伴侶知道有這樣一段愚蠢的過往答:很遺憾地告訴您,您的希望怕會落空.戶政所一定會有記錄,就算您神通廣大,不讓新的伴侶,在結婚時看到記錄,但只要他在往後的日子裡,因故須去戶政所申請戶籍資料時,就有可能看到.您有辦法保證,讓他一輩子,都不走進戶政所嗎?而且現在有些準新人甚至會做婚前徵信,您想瞞恐怕也瞞不住的.---4.可以申請撤銷結婚登記?答:結婚登記,離婚登記,立法者就是為了公示公告而設.除非妳當初的結婚,自始就有無效事由,不然結婚登記,沒有撤銷登記的問題.
直接去戶政事務所問清楚,他們可以給你最正確的解答。


1.請問在96年法令還未修改之前公証,並未到戶政辦理結婚登記算是合法的夫妻了嗎?Q:只要沒到戶政所辦理<登記> 就沒有法律效應 但是有公開婚宴及單一方 當初持有 雙方證件 及 完整結婚證書逕行辦理<登記>PS:這種單一方自行去<登記>的歷史紀錄很多.法律明文規定雙方都要到戶政所.但<單一方>辦理成功的案例.有很多 2.若之後沒辦理離婚,雙方又再結婚,這樣可以嗎?(我之前問過,聽說只要雙方不提告對方重婚,就不算犯法,但問過多人每個人講的皆不同, 所以,讓我一直不放心)Q: 不行 重婚罪 <如果哪一天你愚蠢的過往愛人出現要告你. 那一共 有1.重婚罪 2.通姦罪(兩相情願的)3.若一定要到戶政辦理之後,才能再跟別人結婚,那到時會有記錄嗎?我不希望到時新的伴侶知道有這樣一段愚蠢的過往Q:其實你可以先自行到戶政所調閱自己的戶政記錄.以求心安一點 如果中獎<未辦理離婚=已婚者> 你現在<未來>的另一半百分百會知道4.可以申請撤銷結婚登記?Q:可以 如果你是<未辦理離婚=已婚者> 你和過往的另一半 已有半年以上<並未盡到義務人責任 沒有同住 沒有行夫妻之義務> 你可自行提出解除婚姻一事 但法院會傳喚對方到場對質如果以上都是事實. 就OK了祝 白頭偕老

離婚協議書,藝人離婚,離婚手續,離婚諮詢,離婚協議書範本,離婚後,李千娜離婚,離婚訴訟,艾薇兒離婚,離婚女律師離婚,結婚,詹X雄,夫妻,往後的日子,伴侶,合法,希望,撤銷,個人

大陸新娘|戶政事務所|禮車|外籍新娘|婚紗攝影|結婚證書|公證結婚|喜餅|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1505282 離婚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的頭像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