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 癌症是否能痊癒 在知識+裏經常看到網友在詢問,癌症是否會痊癒,甚至連達到末期了還是有網友在問說是否能痊癒。

其實癌症正常來講是無法痊癒的,因為癌細胞會隱藏在身體哩,讓儀器檢查不出來,當病人身體虛弱時正常細胞式微,癌細胞就趁此機會復發,因此癌症如果能做到和癌細胞和平共處,這也就等於是治療完善了。

我有看過很多老人家的親友在詢問說,病人已經80幾睡了,如此高齡說真的,早已過了古稀之年了,以正常沒生病而言也已行將就木了,但親人還是一直詢問存活率及治癒率的問題,當達到這種年記身體機能原本就已經相當老化了,就算努力治療,也只是過一天算一天了,這時最重要的因該是考慮病人的生活品質才是最重要的,讓他不會痛苦,輕鬆的度過剩下來的日子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一直考慮治癒的可能性,畢竟就算出現奇蹟突然治好了,我看再過個幾年也會因為年紀大衰老而死,畢竟每個家屬都不希望親人過世,但我認為要找對方向才行,癌細胞的頑強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偶爾會聽到報章或電視上說某某人,癌末治癒的消息,但這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已經屬於奇蹟了,不需要多做幻想,面對現實這才是最重要的。

本人我肺癌末期,從發病到現在已經兩年了,我38歲而已,我從不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因為我認為那是多餘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管他還能活多久,至於治癒率的問題,根本就是連問都不必問,這根本就是治不好的,過一天就賺一天,最主要的就是活下來的日子哩,不要因為腫瘤引起的疼痛,而痛苦難當這才是最重要的。


埋線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553654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