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在搬家嗎?我該怎麼遠離牠們!螞蟻搬家 螞蟻在搬家嗎?我該怎麼遠離牠們!

前天晚上我發現家裡的螞蟻變得不一樣;之前是一直會亂跑,而且還會偷咬我的螞蟻,一發現食物,沒幾分鐘就會出現的那種,還會沿著電線跑上桌子跟椅子上找食物;但幾天前我把地板拖過一次,牠們就沒出現了,這種類的螞蟻還挺腦我的,但拖過地板後,昨天下雨,我發現牆邊出現了另外一種螞蟻,是更小隻的,而且走路是緩慢的那種,不會亂走,一直延著牆邊走,我想說他們在搬家,我就沿著他們走的路徑尋找他們的源頭地跟目的地,發現好像都沒食物哩,感覺像在搬家,現在我的問題來了:1. 之前的螞蟻,走路比較快也比現在牆邊的大隻,會偷咬我,且很會找路找食物的螞蟻,跑去哪了?2. 現在沿著牆邊在搬家的螞蟻,感覺很溫馴,且也小隻很多,但是數量很多耶,讓我不知所措,我觀察過他們的情形,在牠們的路徑途中,每隔一段路會有一隻屁股較大,且屁股呈橢圓形的螞蟻,然後【身邊會跟很多的螞蟻保鑣的感覺】,一開始以為是螞蟻在搬橢圓形的卵,但上網查過,卵是白色的,再仔細查看發現是他的屁股,我想說是不是蟻后,但如果是蟻后也太多隻了吧,所以,現在不知道牠們到底在幹嘛,是搬家嗎,還是另有意圖,我想趕走牠們,但是這兩天他們一直都在牆邊走路,我沒辦法拖地、打掃,我又不能造成牠們生命安全,因為我【吃素不殺生】,我該怎麼辦呢?螞蟻搬家要這麼多天嗎?
您好在此分享一點我的淺見希望能略解您的疑惑1.是的他們在搬家...或是分家...擴大營運...新的小蟻后誕生 有一群跟著她出去另外覓地做巢2.小心別讓他們在居家附近做巢...以後忙不完3.A.用一點砂糖(先熔炒過較香)餅乾炸雞放在2公升或3公升的 塑膠瓶中...加一些土跟一點木屑樹葉等 B.挖一個洞將塑膠瓶埋在院子土裡 C.可用一點食物引導他們找到塑膠瓶 D.搬運完畢後會有一段築巢期 此時不太會外出(少量) E.趕快挖出來 封口上蓋 F.去上山遊玩兼放生.....要步要挖洞就看您的了 G.唯一的害處是...塑膠瓶是垃圾 H.最擔心的是他們搬出來不住了所以 要細心安排土壤跟餌料的分布與分量以上希望能幫的上您敬祝平安幸福快樂
於室外放置一些餅乾之類慢慢就可以誘導出去我之前也是種花把一盆爛花丟到垃圾桶後來發現裡面是螞蟻窩於是就拿竹竿引路讓螞蟻慢慢搬家很恭敬的跟螞蟻說螞蟻菩薩 不好意思冒犯請搬家吧再不搬就要去垃圾場住了大約2
我用過超有效的滅螞蟻藥~~又不貴~~看看吧!!!!!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0077044
給你幾個意見....如果你不想殺他們的話....拿掃把 把他們掃到 笨斗 裡 (掃把用軟毛的,不要用塑膠的)把他們丟到外面去(丟到花圃裡的話,或陽台怕以後還會在進來哦)不然就是拿吸塵器.... 簡簡單單如果你還是不想殺他們的話,就放他們去在你加生蛋,住下來吧(我同學跟你一樣不殺生耶.... )(可是我阿公又說,他們是害蟲就要讓他們死=_=)

減少螞蟻,除螞蟻,螞蟻怕什麼,螞蟻上樹,螞蟻藥,殺螞蟻,螞蟻咬,螞蟻電視,螞蟻雄兵,防螞蟻螞蟻,發現,食物,感覺,橢圓形,不知所措,不殺生,塑膠瓶,桌子,放生

漏水|廁所|除濕機|水電|水管|浴室|太陽能|電熱水器|加壓馬達|馬桶|蟑螂|太陽能熱水器|電暖器|吸塵器|地板|塑膠|熱水|瓦斯爐|水塔|熱水瓶|水龍頭|螞蟻|淨水器|房子|蚊子|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11103528 螞蟻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的頭像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