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聚餐該怎麼開口家庭聚餐 家庭聚餐.該怎麼開口 我們夫妻跟婆婆住一起(沒公公了).2個小姑都已出嫁.小叔也結婚搬到外面住.我知道婆婆喜歡一家子熱鬧的氣氛(全家團聚).我偶爾都會打電話就他們回來(列如婆婆生日.母親節.中秋節...等等).想請問一下.如果叫他們回來(烤肉)的話要叫他們付錢嗎.因為我們夫妻有負債(假日為了不花錢都不敢出門).小叔小姑他們2對夫妻會常常約出去吃飯.看電影.之前叫他們回來都嘛吃ㄧ吃拍拍屁股就走了也不幫忙整理.為了讓婆婆高興.苦的都是我們夫妻倆.今年還是會叫他們回來烤肉.請問該怎麼開口說要收錢(還是不要收錢ㄋ)
其實這個世界上~講錢傷感情..對誰都依樣不然你可以開玩笑的跟他們說~最近手頭緊幫忙出點錢好不好..或直接約他們一起採購阿然後說幫忙負擔一點~最近有點負荷不了阿之類的...如果他們不願意~那就只能自己承擔....除非你想跟他們吵架 參考資料 感覺
事實上如果我個人覺得.他們因為沒和媽媽住一起.所以反而有一種來者是客的觀感,竟然是客人.自然不會有想要付錢的觀念.像我們家也是這種情形,親戚會認為竟然是你邀請的,怎麼還會像他們收錢.除非是幫我奶奶過母親節或生日等特別的日子除外,但如果是出去吃他們才會分擔這種吃飯錢.不過通常是叔叔付,姑姑他們是不付的,對他們而言是純作客.如果是在我家裏吃,通常是我們家的人要出,因為是我們開口邀的,其實有時我們也不想,因為我們通常都是要付錢跟做事後的清潔工作,但看在我奶奶的面上.也沒辦法.如果真跟他們要錢了,他們反而會覺得連這個錢的都要他們要.斤斤計較(即使有時真會對自己造成負擔,但我想對方並不會想到這一點吧.).反而會變壞感情...辦活動本來是想促進大家的感情.但變成這樣.反而是造成反效果...如果付這些錢真會造成蠻大的負擔.那倒不如不辦會比較好.不然辦了之後被人說話.那更糟吧..
當媳婦為婆家費心,稍一不慎還要落人口實,真的很辛苦!何不叫先生和婆婆商量一下,中秋節叫小姑和小叔回來團聚,你們夫妻則是回娘家和娘家家人團聚.畢竟娘家爸媽也會想念嫁出門的女兒呀!大家將心比心嘛!
邀請就是請客的意思.當然不會給錢 像母親節.婆婆生日.中秋節.團圓飯.重大日子再聚 婆婆不偏心.兒子是自己的.誰出錢都一樣.但你是個外人.自然就不這樣想. 站在婆婆立場想.這麼說是沒錯. 只是過於"兒情"卻沒料到另一位兒子正受到大筆的錢背負著. 真的不用計較太多. 辦活動的錢又沒多少.久久一次而已 像切水果.煮菜這就是本份. 不然你要叫婆婆切?還是叫老公切? 是吧.. 一件事情有很多種正面.負面的想法.. 就看你怎麼去想的了~

開口合約,開口契約,無法開口,如何開口,開口板手,開口要電話,開口說英文,下雨天來不及開口的初戀,讓時間開口,是非只為多開口開口,家庭,列如,不敢出門,回來,夫妻,全家,我知道,還是會,一家子

懷孕|網路小說|坦克車|拜拜|侵權|兵變|布袋戲|當兵|小說|結婚|離婚|軍購|退休|單車|勞工|俗語|看日子|夜市|養老|諺語|代溝|翻譯|解籤|觀光|漫畫|政治|盜用|農民曆|求姻緣|單親|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82505524 家庭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