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能提供我墨子的寓言故事美食佳肴 誰能提供我墨子的寓言故事(急) 誰能提供我墨子的寓言故事(PS.請附上原文+翻譯+註解)
大約在公元前445年,強大的楚國準備進攻弱小的宋國,而且他們還裝備了當時著名的能工巧匠公輸班(魯班)所製造的攻城雲梯。

墨子聽到消息後,走了十日十夜到達了楚國的首都──郢。

墨子在勸說楚王和公輸班無效後,便與公輸班進行實地較量。

結果公輸班九次攻城都被墨子成功地一一抵抗了。

公輸班無奈,想殺掉墨子以實現攻宋國的計劃。

可是墨子告訴他,即使我死了,我的三百多位弟子都掌握了守城的技巧,他們仍然可以協助宋國防禦楚國的進攻。

最後,楚王只好放棄了進攻宋國的計劃。

  墨子「止楚攻宋」的事蹟,是一次「不戰而屈人之兵」的典型範例,主要是依靠科學技術的實力。

墨子是和平主義者,但他並不是一個空想家,單單勸說國君行善來阻止戰爭爆發。

他是利用防守戰術或軍事技術來製造一種軍事均勢,以阻止戰爭的發生。

從中也顯示出一個道理:如果要維持和平,防止戰爭,自己必須有一定的軍事實力。

這個是白話文的~~給你參考~~ 參考資料 網路
墨子好像沒有寓言耶我記得有預言的有韓非子 柳宗元 劉基不記得墨子有寫過預言耶
墨子中國古代著名思想家。

姓墨名翟。

生卒年不詳,大概是在前479年—前381年以內[註 1]。

中國春秋戰國時思想家、政治家。

提出「兼愛」「非攻」等觀點,創立墨家學說,並有《墨子》一書傳世。

墨學在當時影響很大,《孟子.滕文公》篇雲:「楊朱、墨翟之言盈天下,天下之言,不歸於楊,即歸墨。

」可知春秋之世,楊朱之學與墨學齊驅,並屬顯學。

有詳細介紹 請去看看 有沒有寓言故事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A2%A8%E5%AD%90&variant=zh-tw#.E7.94.9F.E5.B9.B3

墨子兼愛,墨子思想,墨子選,墨子主張,墨子非攻,墨子公輸,墨子學說,墨子 尚賢,墨子生平,墨子節用墨子,寓言故事,公輸班,楚國,宋國,公元前445年,魯班,不戰而屈人之兵,軍事,楚王

三字經|水滸傳|寓言|徐志摩|紅樓夢|龍族|典故|人間詞話|言情小說|三國演義|字典|詩|成語|李白|陶淵明|修辭|十二金釵|西遊記|三國志|家|三十六計|千字文|張愛玲|唐詩|朱自清|儒林外史|散文|聊齋志異|西廂記|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30108016 美食佳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