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處理 廢水處理的方法和地方 廢水處理的方法和地方廢水處理的方法和地方
一般事業廢水及生活污水是經污水下水道系統進入污水處理廠後,先經過攔污柵、沈砂池等物理處理設施去除水中較大懸浮微粒、砂礫、雜物等,即進入調勻池調勻污水水質並調節水量,以提高處理效率。調勻池泵出之污水引入生物處理單元,於生物旋轉盤或接觸氧化池中曝氣,輸氧進入水中以供微生物繁殖生長,並附著於接觸濾材形成生物膜,藉微生物吸收分解廢水中有機物質,有效去除污水中之生化需氧量(Biochemical Oxygen Demand, BOD5)及化學需氧量(Chemical Oxygen Demand, COD)。經生物處理後的污水,進入化學處理單元中利用混凝劑、助凝劑等,進行混凝、膠凝,使污水中懸浮微粒(Suspended Solid, SS)形成較大膠羽增加沈澱效率,藉沈澱方式去除之。經妥善處理後符合國家放流水標準之放流水經專管排放至承受水體。各處理單元產生之污泥,經污泥濃縮池濃縮、脫水機脫水後之污泥餅運送衛生掩埋場掩埋或再利用製磚原料。以上是ㄧ般的流程介紹,基本上,1.廢水處裡的流程方法如下: 污水 → 調勻池 → 中和池 → 快混池 → 慢混池 → 初沉池.......................................................................................↓ ..│..................................................放流 ← 終沉池 ← 接 觸 ..│................................................................│ │........氧化池 ↓ ................................................................│ │..............↑.污泥................................................................│ └ ── ─┘ 處裡................................................................↓ ....迴流污泥..........................................................污泥處裡 2.廢水處裡的地方,那當然是污水處裡廠嘍!
一般大樓的廢水是經由住戶排水孔流在最低樓層的廢水池.到達一定滿的程度再由馬達抽出去排水溝.流到河流再到大海.如果是舊公寓那就是直接排到水溝在排放到河流去.現在有很多地方都是衛生下水道.(台北市)在處理上就不會這麼的麻煩!不會再有衛生上的問題.颱風或淹水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有傳染病問題!
上面的大大?你說的是污水處理吧!他問的是廢水處理= =?答非所問摟
你有些搞不清楚,廢水就是污水。學環境工程的人都知道,英文翻譯為sewage
真的嗎^^有空到大樓得地下室走走吧!!台灣人在污廢水得是怎分法的?還有大樓設計的管路配至!我是不懂外國英文摟!但是至少我看到台灣的大樓廢水就是廢水!污水就是污水!兩套系統在處理上本來就不一樣!但是謝謝你的指教.希望你能多了解你住的地方是台灣而不是外國喔^^~
真不好意思!我們家住的大樓是稍微新一點的大樓就有廢污水處裡設施。至於你說的的確是事實,因台灣各都市未建立完善之下水道系統,所以廢污水納管率偏低,但有些地區還是有處裡都市的生活污水,例如:台北市為配合民生社區的開發,一九七○年完成分流式下水道系統,處理45,000人之二級處理廠。大台北地區區性污水下水道系統於一九七一年規劃完成,於一九七五年自士林地區開始分區建設,並於一九八○年完成迪化污水處理廠(初級處理),後於二○○二年改建為二級處理。同時於一九九九年完成八里污水廠(初級處理),另於二○○一年完成每日處理二十五萬立方公尺之內湖污水處理廠(二級處理)。
另外,高雄市污水下水道中州污水處理廠及海洋放流於一九八七年完成並操作之,
廢水就是污水不要做這個無謂的爭論了
呵~~~竟然有人在爭論這~~~**
frank你好~首先我要說明!!我不是讀學環境工程的人!而且我對台灣x水的處理我也應該沒你懂!!但是我能確定的是不管我去那一棟大樓!污水跟廢水的確有他的不同之處.就算是大樓蓋好的峻工圖也都是這樣標示的.我可否認我一直都在跟著這樣的標準跑
再來要說明的是.現在的台灣.我住的地方台灣<=我所說的廢水就是這樣處理.污水就如同你所說的處理一點也沒錯!!只是你很在意的是廢水就是污水這問題!!關於這點就交給學者去研究吧!我喜歡就事實陳述不喜歡文字遊戲!
當然摟!大家知識互相討論也不錯!至少我現在明白也有這樣一件事^0^

處理程序,資料處理科,發燒處理,陽極處理,車禍處理,文書處理,燙傷處理,影像處理,廢棄物處理,危機處理處理,污水處理廠,沈砂池,方法,地方,污水下水道,懸浮微粒,Biochemical Oxygen Demand,中和池,生活污水

瓦斯爐|馬桶|水電|電暖器|除濕機|塑膠|房子|熱水瓶|浴室|漏水|水管|水龍頭|加壓馬達|蟑螂|太陽能熱水器|吸塵器|水塔|太陽能|廁所|熱水|電熱水器|螞蟻|淨水器|蚊子|地板|

廢水處理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32103864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