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用品 清耳朵時狂動就是不讓你清 我家的米格魯一要幫他清耳朵就死都要爭脫都不讓你清而且我都輕輕的幫牠清他好像很不喜歡這種感覺ㄟ= =可是他耳朵都蓋著不清不行呀每次幫他清耳朵都要動員我老爸我弟弟我妹妹來抓他要怎麼改善捏= =?
我家的狗狗除了死都要掙脫 他還是超級神經質的狗他有很嚴重厭惡別人"不小心碰到他"或者"忽然抱他"等等的傾向只要他沒有心理準備 就是轉頭下意識的狂咬他也是有耳朵潮濕的毛病,發炎後耳道甩一甩還會甩出稠狀的血塊,但即使是獸醫都沒辦法清(因為它蠻力極大,還有把口罩弄爛+咬醫生的紀錄)點耳液洗耳朵更難...要碰他耳朵就要靠運氣了, 怎麼可能還讓你把東西滴到他耳朵呢!我實在是非常能夠理解你的心情:)我也是過來人,唉由於我發現狗狗不是不喜歡這種感覺,而是感覺很有侵略性(就像小時候爸媽幫我們剪指甲,我們也會覺得每一下都要噴血一樣)所以後來我終於跟我家的神經狗摸索出來,自創了以下方法,給您參考..."揉耳朵真舒服法"1. 前提是一定要有他非常非常信任的人,不只是狗狗認識或者喜歡而已,如果沒有的話,呃,我會有點懷疑你家有沒有人真心愛他^^ 我想應該會有這樣的人選!(我想應該是你吧,所以現在以你來做比喻)2. 對付蠻力小犬其實還是一定要兩個人,您絕對不用幻想有一天他會乖乖坐著讓你一手搞定^^重點是不要讓他覺得很痛苦,相對您就不會覺得很麻煩,所以你還是需要一個幫手(假設你妹)3. 你們先跟他玩一玩讓他放鬆心情,然後先用衛生紙捲一捲,大概像手指頭大,前端不要尖要圓圓的,以不要讓狗狗覺得很細很刺,以及可以卡在它的耳道前但不會受傷為原則(只要你不要拿出棉花棒他應該都不知道你要幹麻),然後讓你妹在他背後抱住他假裝跟他玩,你則要"面對"他,跟他玩啊跟他講話啊嘻嘻哈哈的,邊從臉頰慢慢的把衛生紙揉到耳朵裡,不用放手,但稍微確定一下不會隨便動一動就掉了。4. 如果您之前掩飾的夠好的話,狗狗其實不會逃開,只是會側著頭,像是要把進耳朵的水倒出來一樣,要請你妹抓好他,然後你就慢慢像畫圓圈的,用衛生紙揉狗狗的耳朵 ,可以稍微揉進去一點沒關係(所有的過程中你都要假裝很歡樂的在跟他玩喔)5. 然後你可以或重或輕的這樣畫圓圈,可以稍微看他哪邊好像癢你就幫他往某個角度加重力道,然後在慢慢的比較放鬆(欲擒故縱嘛),如果方法用對了,你就可以發現你的小狗好像有點享受,還會往他覺得比較癢的地方自己使力推過去,如果沒有的話應該是他並不覺得舒服,請你想像你自己在挖耳朵怎麼樣比較舒服囉!6. 以上大約成功了八成,但是最重要的應該是要幫狗狗清耳道,這個時候你跟你妹就要合作無間囉!我不知道你是用什麼幫狗狗清耳朵,但一般普通清潔都是用洗耳液點在棉花棒上,除非是狗狗耳朵內有化膿或者發炎潰爛才會用細鉗子夾棉花,所以現在就用棉花棒來比喻。如果你跟狗狗揉耳朵成功的話,你家的狗狗會有點忘我,就可以偷偷翻起他的耳朵,這時你可以在狗狗不注意的狀況下,一邊像剛剛一樣揉耳朵,一邊慢慢把衛生紙移到比較接近臉頰或者其他狗狗也會覺得很舒服的地方,讓你妹偷偷把沾有洗耳液的棉花棒也用旋轉的方法,慢慢放到狗狗的耳道裡。你可以加重力道分散狗狗的注意力,訣竅是要隨著你的節奏,偷偷幫他清耳道。合作無間的話,狗狗雖然會發現有東西在他耳朵裡,但是他會覺得很舒服,因為他會以為你搔到它的癢處了!我就是用這種方法對付我的蠻力小肥犬,因為它會咬別人但就是不會咬我,所以務必要找一個他最信任的人喔! 參考資料 我家小肥妞
趁牠睡覺的時候輕輕來牠一不喜歡就馬上停止再找機會弄如果牠真的很不喜歡的話可以改用清耳液喔滴進去輕輕揉牠的耳朵牠開始甩頭污垢就會掉出來可以免去寵物和飼主在清理耳朵時雙方的痛苦
用水性的清耳液滴進去後 在他的外耳揉一揉讓他流進去後再讓狗狗甩頭 用離心力的方式甩出來再用棉花棒或衛生紙的 稍微擦拭耳朵外的髒東西這樣就比較好用了狗狗的耳朵很敏感~所以他通常都不喜歡人家弄他的耳朵或者 你可以安撫她 讓她情緒穩定點 在幫他清理清完後 給她點獎賞 讓他知道清耳朵是件好事情~這樣他 下次就會乖一點了

棉花棒 英文,棉花棒 耳朵,棉花棒跑到耳朵裡,棉花棒挖耳朵,嬰兒棉花棒,黑色棉花棒,棉花棒 螞蟻,棉花棒 日文,棉花棒工廠,竹炭棉花棒棉花棒,狗狗,衛生紙,神經質的狗,米格魯,下意識,放鬆心情,欲擒故縱,前提是,爭脫

結紮|寵物晶片|黃金獵犬|寵物登記|吉娃娃|鬥牛犬|鬆獅犬|懷孕|牧羊犬|運動量|西施犬|臘腸狗|皮膚病|雪納瑞|清潔|米格魯|台灣土狗|剪指甲|柴犬|拉布拉多|飼料|秋田|訓練|貴賓狗|梳毛|狐狸犬|博美狗|小型犬|哈士奇|蝴蝶犬|約克夏|瑪爾濟斯|寵物美容|獒犬|

清潔用品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70403635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