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尚未來台大陸配偶離婚中國離婚 與尚未來台大陸配偶離婚 透過仲介認識大陸配偶一個月後發現無法真實生活在一起所以協調離婚!我還要娶過~大陸仲介要介紹過可是我已有婚姻~還不知道大陸配偶會不會無理取鬧!問題!1.我還可以辦理單身證明嗎?辦理需本人嗎?2.辦理單身證明是離婚後可以馬上辦理嗎~還是前往大陸時辦理(離婚前)?3.台灣目前我是單身而大陸配偶不去理會那我在台灣結婚會不會構成重婚罪!4.台灣方面的資料只有到台中海基會認證!還沒再辦理下一流程~對我或下任配偶會有影響嗎?拜托給我解答~不要貼文!
透過仲介認識大陸配偶一個月後發現無法真實生活在一起所以協調離婚!我還要娶過~大陸仲介要介紹過可是我已有婚姻~還不知道大陸配偶會不會無理取鬧!1.我還可以辦理單身證明嗎?辦理需本人嗎?A您在台還是單身但在中國已經不是 ,音文件還沒寄到台灣2.辦理單身證明是離婚後可以馬上辦理嗎~還是前往大陸時辦理(離婚前)?A可以.當然還要去當時辦理結婚時的民政聽辦理離婚否則婚姻還是有效的 外國人﹑港﹑澳﹑臺﹑華僑與本地居民婚姻離婚登記程序 2008-11-05一)登記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婚姻登記條例》  (二)登記條件  1﹑內地居民自願同(外國人﹑港﹑澳﹑臺﹑華僑)離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2﹑其結婚登記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三)當事人應當出具的證件和證明材料  1﹑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的證件﹔  (1)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明﹔  (2)本人的結婚證﹔  (3)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2﹑辦理離婚的港﹑澳﹑臺除應當出具前二﹑三項材料外﹐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外國人﹑華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

  注﹕(1)離婚協議書應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不是在國內登記的不受理﹔  (3)在內地以外的地方登記的也不受理﹔  (4)雙方已移居外國或港﹑澳﹑臺地區﹐或雙方加入外國國籍﹐我登記機關不受理﹐向人民法院提出﹔  (5)婚姻登記機關不受理委托離婚。

3.台灣目前我是單身而大陸配偶不去理會那我在台灣結婚會不會構成重婚罪!A不行,一定要找當時辦理仲介協助辦理離婚,不然您在中國就沒無法再娶4.台灣方面的資料只有到台中海基會認證!還沒再辦理下一流程~對我或下任配偶會有影響嗎?A在中國在娶一定會影響,但娶其他國籍就不會,但還是勸您要辦好中國離婚手續,若以後台灣中國戶政單位電腦連線您可能就犯重婚!
首先聲明強調一點!

有關兩岸人民關係問題最好電洽或親訪(海基會各區服務處)兩岸人民關係的規定複雜且繁瑣網路資訊大多錯誤或不實或者不適用於兩岸人民大陸文件難辦,切勿擅自採納網路資訊辦錯不僅是燒大把鈔票又辦不成,甚至更難辦!

以下建議以及內容可能有所遺缺,故請閱讀後依然要詢問(海基會各區服務處)或(移民署)查證以及詳記回答一、你單身證明開的出來,但你在台灣沒登記結婚不代表你就沒有婚姻。

經你所說你都已經到台中海基會驗證過了,你要再次取大陸配偶的話,第一你會在移民署被擋下來,第二你會過不暸海基會驗證那關。

單身證明可以不用本人,但仍要去詢問地方法院公證處或地方法院授權的民間公證律師。

回答二、你首先不應該先開單身證明,單身證明這種東西是有時效性的,大陸每個省的認定不一樣,先不要貿然去開單身證明。

首先你是在大陸與他協議離婚,大陸民政局會核發給你們(離婚證書-紅色),請你前妻或者你本人到大陸一趟,將離婚證書拿去大陸的公正處做成(離婚証公證書),之後拿回台灣並到(海基會各區服務處)驗證蓋章完,並且在(海基會各區服務處)申請補發你們當時的結婚公證書,再將海基會核發的(驗證後的離婚公證書)、(補發的結婚公證書)拿到戶籍的戶政事務所,同時辦理結婚以及離婚。

 這些步驟都做完以後,你才能再去開單身證明,否則你開了也會等於白開。

回答三、你與外籍人士結婚,即使沒有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但你們的婚姻仍是存在的,你仍然是犯重婚罪。

沒有登記結婚入戶口不代表就沒有婚姻存在,即使有關單位沒有查到你重婚,但等你萬一死亡或者有關繼承遺產的問題的時候,就全部查的出來了,你的子孫在繼承遺產上會變的相當複雜甚至不能領,因為相信他們到時候也找不出來你這位大陸配偶(元配-第一順位繼承人)。

為何沒有登記結婚不代表就沒有婚姻存在?因為像你所想像的那樣,那我是不是可以每一個國家取一個老婆但都不辦理回國內,是否就不是重婚罪?答案是肯定的!

你這是重婚罪,境管單位以及相關的外交單位都查的到。

回答四、你所謂的到台中辦事處辦理驗證,是驗證什麼的公證書?是你們當時的結婚公證書還是離婚証的公證書?

大陸配偶來台,大陸配偶身分證,大陸配偶離婚,大陸配偶工作,大陸配偶依親居留,大陸配偶團聚申請,大陸配偶面談,大陸配偶領身分證,大陸配偶健保,大陸配偶申請長期居留大陸配偶,離婚,台中海基會,中國,內地居民,台灣,仲介,澳﹑臺地區,外國人,證明

喜餅|禮車|結婚證書|婚紗攝影|外籍新娘|戶政事務所|公證結婚|大陸新娘|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30106182 中國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