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 那些精油是孕婦不宜使用的? 我平時喜歡用精油, 但現在有baby想知道那些精油是懷 孕時不直使用的?
孕婦的精油禁忌,這篇最經典:精油療法如今已成為大眾改善文明病,追求自然與健康並改造身心的好幫手了。

但是,也許您有注意到,許多的精油使用法中都有標示「禁止孕婦使用」,連最不刺激肌膚的薰衣草精油,都有排除但書,看來孕婦與香氛精油是無緣的了。

其實原因之一是:純植物精油100%的濃度相當高,依據運用的方式,對人體也有些助力與過渡之分,如同吃藥一樣,劑量恰當好處,可以治病,過量了,或是使用不得法,就會有毒性。

  所幸精油所運用的方式多以擴香、按摩兩種,對於一般人來說擴香是讓精油分子擴散在空氣中,按摩則需合適的稀釋與緩衝,不至於有過量的問題,其二是,對於代謝系統發育並不完全的胎兒及懷孕中的婦女,就仍恐精油的濃度過量或藉由皮下吸收進入血液循環甚至藉由胎盤傳達給胎兒,就會有傷害的疑慮了。

P.S.此說法只是疑慮,但至今並仍沒有科學數據證實,精油對於孕婦有不良影響。

故以下說明請各位孕媽咪們自行斟酌!例如:‧ 某些精油具有激勵作用及收縮平滑肌的_如:迷迭香、百里香、艾草、快樂鼠尾草、鼠尾草、絲柏、冬青木、樺木、樟木、醒目薰衣草、芳樟葉、丁香、羅勒。

此類精油不適合在懷孕初期12週以前及懷孕末期30週以後使用,以免平滑肌收縮造成初期的流產及晚期的早產。

‧ 某些具有通經活血,也是一般常用來「調經」的精油,如,天竺葵、香蜂草、玫瑰、伊蘭、茉莉、馬鬱蘭、牡荊。

對於一般婦女,這些可以緩和月經帶來的不適與經前症候群,,但是如果孕婦使用,就有直達胎血循環的危險。

(此類精油,只針對腹部按摩需要禁止)但是也不是所有的精油都是「高危險群」,一般的擴香,只要該精油的氣味不會讓你有噁心不適者都可。

更有懷孕初期一些懷孕恐懼症及噁心嘔吐,有些精油可以緩解情緒的低潮與噁心感如:葡萄柚、佛手柑、甜橙、檸檬。

懷孕中期後,很多孕婦都飽受下肢水腫之苦,可以利用絲柏+天竺葵+葡萄柚的配方來做腿部的按摩,幫助腳及腿部的血液回流,改善水腫狀況,對孕婦有相當的幫助,有些孕婦甚至可以利用羅馬洋甘菊+薰衣草的配方來按摩後腰部,緩和腰背因過渡前傾造成的腰酸背痛。

以下內容摘錄自NAHA美國國家整體芳療協會季刊 作者:Teshan Laucirica   不管是不是計畫中的懷孕,懷孕總是會對女性的身體與情緒發生些改變,這種改變總是獨特的發生在每個女人身上,懷孕時期在我們過去個人經驗中有些方法會使我們得到放鬆。

以下是描述一些我經歷過的問題與用芳香療法在我整個懷孕過程中的體驗。

對懷孕期中生理及心理變化有基本的認知,有助於女性更加了解懷孕這件事,並擁有良好的懷孕經驗。

  以往我讀到有關的文獻資料都描述,懷孕期不應該使用精油,將精油視為懷孕期的禁忌,但卻都是沒有根據的說法。

除非你是屬於易流產或是有懷孕期合併症的高危險群者,你必須要特別的小心,並請教你的醫生或相關的專業人士,以便瞭解到有關精油的影響。

對大部分的孕婦來說芳香療法是可以安全且有效的運用在整個懷孕期間以下就是我個人運用精油的芳香療法,使我身心舒暢的度過了整個懷孕期的不適。

在懷孕的初期,第一件事要預防的就是晨吐,雖然名為晨吐,但對我懷孕當時而言卻是整天跟噁心感在搏鬥,許多孕婦在此時都被弄得沒有食慾又嘔吐,身子變得很虛弱,所以我在懷孕時期學到的第一件事便是使用薄荷,大部分的時候我喝薄荷茶,不但讓口氣變的芳香,消除湧上食道的噁心的氣味,並將鼻子湊在薄荷薰香器上聞薄荷的味道,在自己的車上椅墊也滴上幾滴的薄荷精油,也經常使用薄荷稀釋的按摩油按摩自己的肚皮,消除莫名的脹氣與嗝氣。

  薄荷精油能有效對付害喜現象,相較於其它的藥物傳統療法是相當安全的,在懷孕的中期,雖然已沒有早期的害喜現象了,但緊接著而來的是腹中的baby在此時成長快速,子宮逐漸增大,整個骨盆也在擴大中,讓我極不舒服的出現下背痛、腰酸,腿及腳趾也出現了浮腫,這時我也參加了一些產前運動的課程,做了許多骨盆運動,並且我也使用了迷迭香+薰衣草精油混和基底油來按摩身體與精油沐浴的方式,來緩和懷孕中期所造成的下背的酸痛,當然也預防並減輕了我下肢水腫的症狀。

  另外最讓孕婦感到困擾的就是肚皮上所出現的妊娠紋,當然baby急速增大,肚皮過度撐開,不但會癢還有痕跡頗深的紋路,這時我用羅馬洋甘菊和薰衣草加入基底油調和按摩肚皮,或是您也可以用薰衣草+檀香+胡蘿蔔籽精油,調和基底油按摩肚皮,在配方上要採低劑量,以避免不必要的過敏反應。

  此外我還學到了一件事情,就是,為了哺乳做準備,乳房也隨著肚子增大的速度變大中,由於泌乳激素的刺激,乳房會不斷的漲大,這時我使用了快樂鼠尾草+薰衣草以低劑量稀釋按摩我的乳房,且是躺著的時候按摩,一天兩次解決了我的乳房搔癢感。

最後在懷孕末期,你可能需要他人的協助幫你做按摩,尤其是腰椎下方的部位,若沒有人可以協助按摩你也可以採沐浴的方式,幫你放鬆。

  整個懷孕過程對女性來說都是身心承受較大壓力的時候,且你可能隨時想著生產的過程自己會不會感到疼痛或是受傷害?

什麼東西可以吃?

什麼東西不可以吃?

我該如何幫小孩命名?

小孩初生後我的生活將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等非常基本的問題會在腦中翻來覆去,而芳香療法正是可以帶領你走出情緒的壓力,及給您心靈上的撫慰,其中,我認為最能撫慰心靈對抗焦慮不安的情緒的是如:天竺葵、羅馬洋甘菊,不管是將之稀釋成按摩油按摩身體,或是利用擴香的吸入療法,抑或是用在每天的沐浴中,它的氣味總可以幫助我保持平穩的情緒,放鬆我的神經,並接受一切的生理改變,並帶給我一個健康的寶寶來到這世界。

參考資料 香草魔法學苑 www.herbcare.com.tw
孕婦及嬰兒最好不要使用精油*使用芳香療法注意事項:1.應先了解精油的特性2.使用精油前,應先進行皮膚敏感測試3.純精油必須經過稀釋才能塗抹在皮膚上,以免刺激皮膚4.使用精油最好只調製要使用的份量5.選擇個人所能接受的精油種類6.精油的使用應該適量7.避免天天使用同一種精油,因為可能讓皮膚對該精油產生鈍化,使療效降低8.如皮膚有黑色素沈澱的問題,不宜使用柑橘類精油接觸皮膚,否則可能導致情況更嚴重9.氣喘病患避免使用蒸氣吸入法,以免誘發氣喘10.如想用精油進行按摩美容,應遵循專業人員的建議,由低濃度的精油開始適應11.孕婦、兒童、高血壓、癲癇症患,皮膚疾病者,應儘量避免使用精油;如欲使用,在選擇上要特別注意禁用的精油12.嬰幼兒孩童的用量應該減半(或更少)。

可以用低濃度薰蒸的方式使用精油,1歲以後才能以精油按摩13.避免讓精油滴入耳、鼻、眼等部位。

如不小心滴入引起不適,應立即用清水沖洗,必要時送醫14.患有疾病但仍有使用精油習慣者,應告知醫師15.使用薰香法不要在密閉環境中進行16.基礎油不可用嬰兒油或綿羊油取代,那會降低精油被皮膚吸收17.柑橘類的精油經過太陽照射後(高溫)會產生光敏感,因此做完這類精油按摩,不宜曬太陽18.精油很容易滲透到入體內,因此,孕婦及授乳期間並不適合做精油的按摩,以免影響了胎兒,最好只做為室內芳香使用PS: 基本上,孕婦最好要暫停使用精油~可參考芳香療法大百科,此書在介紹每種精油時,都會標示「禁止孕婦使用」,連最不刺激肌膚的薰衣草精油,都有排除但書。

孕婦吸入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使得子宮痙攣甚至導致流產,特別是胎兒亦未發育完全時,精油可透過呼吸道滲入血液令胎兒畸形。

「精油本身有一些很強通經特性,容易導致孕婦流產情況發生。


精油療法如今已成為大眾改善文明病,追求自然與健康並改造身心的好幫手了。

但是,也許您有注意到,許多的精油使用法中都有標示「禁止孕婦使用」,連最不刺激肌膚的薰衣草精油,都有排除但書,看來孕婦與香氛精油是無緣的了。

其實原因之一是:純植物精油100%的濃度相當高,依據運用的方式,對人體也有些助力與過渡之分,如同吃藥一樣,劑量恰當好處,可以治病,過量了,或是使用不得法,就會有毒性。

所幸精油所運用的方式多以擴香、按摩兩種,對於一般人來說擴香是讓精油分子擴散在空氣中,按摩則需合適的稀釋與緩衝,不至於有過量的問題,其二是,對於代謝系統發育並不完全的胎兒及懷孕中的婦女,就仍恐精油的濃度過量或藉由皮下吸收進入血液循環甚至藉由胎盤傳達給胎兒,就會有傷害的疑慮了。

【TVBS新聞 黃重添2004/10/16】 香港政府日前公布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市面出售不少精油產品,發現這些精油背後卻隱藏很大危機,港府警告大量使用精油,除了容易引發火災之外,特別是薰衣草有通經作用,會使得子宮痙攣甚至導致流產,因此孕婦絕對不能使用。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29款精油產品,其中含高濃度易燃物質,不小心使用會容易引起火警,另外發現部分精油像薰衣草有通經作用,孕婦吸入可能會影響胎兒發育,使得子宮痙攣甚至導致流產,特別是胎兒亦未發育完全時,精油可透過呼吸道滲入血液令胎兒畸形。

有醫師提醒孕婦,懷孕首3個月應避免使用精油產品。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副主席程伯中:「精油本身有一些很強通經特性,容易導致孕婦流產情況發生。

」 有研究精油產品20多年的草本健康美容導師指出,婦女懷孕後皮膚的滲透性較強,容易吸收香薰精華油,建議孕婦在首12週不宜使用香薰油按摩,後期可油混合按摩油後按摩肚皮,可減退令人困擾的妊娠紋。

相關的產前資訊很多,有空到這逛逛吧!用關鍵字搜尋你需要的文章,對你應該很有幫助!更多的產前保養相關資訊都在 *******humayo準媽咪索取免費麻油或苦茶油(免運費)專用信箱humayo*gmail.com童心部落駐站服務 http://bbs.baby-kids.tw/forumdisplay.php?f=156~關鍵時刻 寵愛自己~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25384832~源發與志玲姊姊一同守護您的健康~

精油按摩,精油功效,茶樹精油,精油品牌,精油專賣店,精油蠟燭,檜木精油,玫瑰精油,精油水氧機,薰衣草精油精油,孕婦,羅馬洋甘菊,芳香療法,薰衣草,天竺葵,NAHA美國國家整體芳療協會,馬鬱蘭,懷孕期,懷孕

腿毛|耳洞|乳液|除斑|手汗|身體|刺青|抽脂|雷射|硬皮|

精油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82116475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