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請問”書中自有顏如玉”是指... 請問"書中自有顏如玉"是指說書中就有美人吧那美人...是有特別指定說是誰呢?好比王昭君.西施...在那個年代,作者應該會意有所指吧還是我想太多啦!?!?
書情郭防    鬥轉星移,日月如梭。

隨著時光的流失,興趣和愛好逐漸減少,唯有讀書的愛好與日俱增,書與我結下了不解之緣,像一個無時無刻不伴我左右的精靈,成為我可以傾吐心聲的知心朋友。

  讀書如同喝茶,好的茶是需要慢慢品的,書也是如此。

我之所以對書情有獨鐘,是因為在我慢慢的品書過程中與書建立了深厚的情誼。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這是指讀書的感覺,如果不是品,這種感覺縱讀十遍、百遍也體會不出來。

  品書是講究韻味和境界的。

有時我埋在書裏,就像一個超世脫俗的智者,漸進佳境,其樂無窮,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書中的人物一個個從我眼前掠過,仿佛進行意念感應,悄悄地跟我對話、交流、商榷,我能觸摸到他們的血肉之軀,感覺到他們的喜怒哀樂,體會到他們的七情六欲,先他們之憂而憂,後他們之樂而樂。

合上書,我可以靜靜地思索,美味地回顧,盡情地想像。

我的書架比較精緻,粗書濫書從不往上擺,只有高品位、夠檔次的書才有它們的方寸之地,因為它們代表的不僅僅是書,而是一種知識的載體,是文化鏈條中的重要一環,看著書架上那擺放整齊、五顏六色的長長書龍,你難道感覺不出那是條顯著光澤的知識長鏈嗎?

  知識具有連貫性,書讀多了,各種知識自然就連成一體,形成一條知識的長河:由遠及近,由窄及寬,由淺及深。

說它遠,是指我們以前讀的書距今久矣,印象模糊,就像一條長河,它的源頭是涓涓細流,這些細小的支流,就是我們初讀的啟蒙書籍,正是它們的存在,才引導我們今天走向知識的大海;說它窄,是指我們初讀書時,內容淺薄,數量較少,從而知識面窄。

沒有哪一個人一生下來就學富五車的,他都是慢慢由不懂到懂,由知之較少到知之較多。

一般情況下,知識與歲月是成正比的,這是一個知識積累的過程。

說它淺,除指從前讀的書內容膚淺、不深刻外,還有一層意思是指我們理解問題的能力較淺。

就像一條河流,它的始點也許是無數條小溪,經過日月奔流,八方彙集,才有它的深不可測。

讀書也是如此,從啟蒙到讀書及至好讀書,就是一個由淺到深的過程。

  近幾年,我在讀書中積累了一些經驗和做法,我總是在同時閱讀兩本書:一本是重頭的書,一本是較為輕鬆的書,交替閱讀,更換腦筋。

當啃大部頭書有累的感覺時,我便先放一放,換本內容較為輕鬆的書看,權當休息。

沒有書的時候,就伴以雜誌。

不是順手拿本什麼書就讀,那樣太雜,且浪費時間。

而是有計劃、有目的、有挑選地開一些書目,納於自己的年度閱書計畫當中。

這樣,日積月累,小有收穫,除了業餘時間,倉促上陣,隨感而發,寫點小東西外,筆記倒記了不少。

我想:以後有時間,有條件了,這些積累的素材也許能用得著…… http://www.3stonebook.com/older/sx/sx142.htm

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書中自有顏如玉,顏如玉 做臉,顏如玉美容,顏如玉坊護膚課程,顏如玉 黃金屋,喜顏如玉,顏如玉無名,顏如玉護膚,顏如玉是誰顏如玉,那個年代,無時無刻不,書中自有黃金屋,知心朋友,日月如梭,與日俱增,知識,不解之緣,讀書

唐詩|徐志摩|朱自清|紅樓夢|西廂記|人間詞話|三國志|三國演義|詩|陶淵明|三十六計|李白|家|張愛玲|散文|儒林外史|龍族|千字文|成語|聊齋志異|典故|三字經|水滸傳|言情小說|字典|修辭|十二金釵|西遊記|寓言|

林書豪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32500454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煩請通知,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的頭像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