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銀行比較 我該如何才能讓爸爸答應我的願望 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大家 我是學校慈青社的社員 也有參加這一次的寒假生活營 今天結束後回到家 我很開心的告訴88我希望可以回花蓮可以穿上藍天白雲的制服 但88卻告訴我 我不可以回花蓮..他說他不希望我沉迷在慈濟 我不懂他為什麼這樣 我也很不孝的跟他頂嘴.我說我一定要參加..我認為這不是壞事 88卻說我以為參加慈濟就可以救苦救難嗎 可是我又不這麼認為..我從小的願望就是可以幫助別人 但是88卻阻饒我..上人說行孝和行善不能等..但兩樣無法其美時我該如何.我不想再做讓自己後悔的事了..我認為是88不夠了解慈濟 他總認為慈濟是老人參加的..但慈青的人數也不少啊 為什麼88不懂.不了解ㄋ..我不期盼他可以參加慈濟.認同慈濟 但起碼我自己想參加...他為什麼不同意ㄋ 他還說他不認為慈濟是一個多好的團體 我真的很難過 在營隊結束前我還跟隊輔媽媽說我希望自己明年也可以成為工作人員 可以穿上制服....可是現在....
上人說行孝和行善不能等.....爸爸只有一個 行善的方法卻有很多種現在你還是學生 爸爸當然希望你所有心力都放在課業上啊再說 你依然是慈青社社員不是嗎?等學業告一段落 進入社會 有自己獨立的能力之後我相信沒有人會反對你加入慈濟的這段學生時期可以先改用別的方式行善啊也順便慢慢改變爸爸對慈濟的看法行孝跟行善都不能等但是幫助了很多很多的陌生人 卻傷害了自己的家人(心或感情)我想這絕對不是上人的本意 參考資料 我是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科畢業的學生
= = 說真的喔...我是覺得..或許你已經有點偏離正道了..雖然你有各想要助人的心..可是你的行為卻已經偏頗了..而且有點入迷狀態..穿上慈濟衣服就表示高人一等嗎...就表示一定要這樣才能助人嗎..你錯了..上人說行善跟行孝不能等...那麼你做到了嗎...一個連最基本的行孝都做不到你又憑什麼去幫助人...你又憑什麼穿上那套衣服...想要助人有很多辦法並非一定要穿上慈濟衣服或者是套上慈濟名義才能做..這道理你懂嗎如果你不懂..那麼你沒有資格去穿那套衣服也沒資格說你有想幫助人的心情因為你只是想要炫耀..你只是認為..加入慈濟就代表一切..就以為是幫助人..一個連自己家庭都顧不好的人憑什麼去幫助人呢...你說是嗎..請你先搞清楚..什麼叫做盡自己之能去助人..而不是為了那一套衣服跟父親吵架如果你的父親無法認同慈濟...那麼我想最大的根本是你的態度影響了他..因為你的態度讓你父親對於慈濟很反感...這些你..自我反省過了嗎..檢討過了嗎你只認為你父親不了解你...那麼你又了解過你父親的想法嗎..你們溝通過嗎..加入慈濟不是什麼壞事情...但是如果像你這樣根本搞不清楚的話..那是糟糕..勸你三思了...想助人有很多方式...想改變你老爸態度就要由你自身做起..
剛開始接觸慈濟或多或少會有家人會不認同慈濟,但是你不能跟爸爸頂嘴,我覺得你可以從上人說過的靜思語中的道麗,從日常生活中來先改變自己,讓你父親看到你接觸慈濟後的改變,也許父親就會慢慢認同慈濟,或是可以拿慈濟月刊給你父親看,慈濟分會有活動有心得分享可以邀你父親一起去參加,久而久之你父親也會認同的,不過別太心急要一步一步來,只要你有心早晚一定能實現穿上慈濟制服的一天,所以加油
其實我之前跟你的遭遇一樣,我還曾經瞞的父母親 參加營隊,當時滿傻的! 不知道路怎麼走只記得 去彰化靜思堂的去程,傻傻的從彰化火車站 走到彰化靜思堂
當我參加活動變多了,在家時間變少了,父母就感覺到我不對勁。

其實我想要離開家裡去參加營隊過夜幾天,在那之前都沒離開家過,父母的擔心是一定的,所以我可以體會到父母的 貼心。

因為我曾經看過父母恩重難報經,可以體會到 母年一百歲常憂80兒的心情。


那時候我有跟學校的指導老師商量過這件事情,老師跟我說:你在慈濟所學的做給你父母看,慢慢來沒關係,在必要的時候老師會打電話給你父母 商量。


我心想也隊,用說的父母不相信,那好就照老師的方法做,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往後要參加營隊要過夜 父母都答應我,父母都跟我說:去了要乖乖的,平安回來最要緊。


做就對了!父母擔心你是應該的,而且你要做給你父母看 表示參加社團功課照樣兼顧。

沒事可以跟你父母多看大愛台! 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80年代左右,因為宗教斂財滿多的,加上父母不懂慈濟 所以都會擔心子女的安危,站在父母的地方想,或許你就會明白了。

做子女的 就是要讓父母放心。

有機會買本 "父母恩重難報經"去看吧! 裡面提到說,父母若跟你的裡面或意見不合,也不可對父母生氣大吼大叫,要試著讓父母的態度以及觀念改觀,這樣才是孝順。

僅供參考 PS.我之前跟你一樣的遭遇,現在目前 父母非常贊同。

有疑問在跟我說吧!
我問你,你之所以有得吃,有得穿,是因為所謂的上人,還是因為你的父親?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了吧!你真的要為了做慈濟,然後不管家裡的人嗎?我問你啦!如果你爸媽今天都去做慈濟,都不養你,我看你有沒有辦法在這裡問問題!
有人可以反駁嗎??迷信來自信仰 , 信仰來自宗教 , 宗教來自神話 , 神話來自唬爛 , 唬爛來自人為 !
上人???莫非那女尼姑是上等人...我們這群死老百姓都是下等人嗎?光上人這稱謂..就可下18層地獄

慈濟醫院,慈濟大學,慈濟功德會,慈濟技術學院,慈濟中學,慈濟基金會,慈濟舊衣回收,慈濟志工,慈濟高中,慈濟大愛電視台慈濟,慈青社,爸爸,藍天白雲,團體 我真的很難過,我希望,我的願望,為什麼這樣,告一段落 進入,花蓮

祭拜|生死禮儀|往生|白包|禮儀師|觀落陰|神主牌|超渡|

人力銀行比較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1217193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的頭像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