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媽媽 我媽媽怎麼那麼囉唆 我媽媽最近很囉唆每次我怎樣他都罵人而且講話都講ㄉ很大聲(我有點不好意思)
您提供的狀況有點少, 大家想幫你了解狀況都不容易.我推斷看看幾種狀況您參考一下, 1. 你沒做好, 讓媽媽對你表示不滿. 1.1 你家裡弄很亂. 或是你個人的行為, 例如懶, 撒謊而讓媽媽不滿, 如果是這方面的, 我覺得是可以調整的. 因為這些行為也造成媽媽的困擾讓他不愉快. 你自己久了也會找不到東西等等的狀況. 這方面我覺得就是你得改. 1.2 還是你的狀況, 不好意思. 就是你剛換一個環境或是剛認識新朋友或是常和同學出去玩, 晚回家. 或是你交了男朋友. 這個狀況我想就算多說什麼你也覺得這又什麼不對. 但是以媽媽的立場, 其實你想想媽媽也年輕過為什麼還會這樣ㄋ, 因為這些行為在將來都讓他覺得多花了時間在這些方面浪費時間等等. 不然以過來人的心態理論上是可以理解而不會阻止你對ㄅ~1.3 電話費太高, 功課退步, 只上網不寫作業不做別的, 這應該不用說, 每個人都可以判斷是你的問題唷! 畢竟如果是當學生還是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將來才有出息. 如果你不是學生那更不好應該要努力賺錢囉!2. 真的是媽媽的狀況2.1 媽媽可能到了更年期, 其實不管你是女生或是男生. 我都要說要體諒年紀大的女人. 不一定是50歲以上才有更年期. 因為現代人的壓力很大. 又吃外食, 很多都會影響而提早更年期. 更年期的女性很辛苦, 因為賀爾蒙的流失導致容易影響情緒而不受控制. 他們也很不願意, 更有很多家人不理解這些狀況而覺得媽媽有問題. 我覺得如果是這個狀況你要多體諒, 你是女生的話自己將來也會遇到, 你是男生也會娶老婆. 這些是人必然的現象. (但是千萬別因為這樣的想法而一定判斷你媽媽是更年期)2.2 媽媽在工作或是家裡環境, 雜物整理造成的壓力大. 在外面工作回來要整理家裡又要幫你們做東做西真的很辛苦, 一開始會很開心覺得是自己心愛的家人, 但是久了久了小孩長大. 講話忤逆, 頂嘴等等造成情緒的累積很容易就因為導火線而爆發. 並非一件小事情因為這些都是狀況的累積. 可能發生的時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蒜皮事. 但想想累積是很可怕的. 如果媽媽沒有在外面工作也千萬別想在家那麼輕鬆有什麼好叫的, 想想每天做重複得事情收東西, 沒薪水得做心寒的而難過的. 2.3真的是媽媽有問題, 無怨無故打你罵你, 沒有理由甚至說你神經病等等的話, 有可能真的是媽媽有狀況, 畢竟並非一定是你的錯.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狀況和外婆親戚或是家人研究一下早點就醫也是為媽媽好唷!!聲音大, ㄏㄏ~罵人如果聲音不大就感覺不到拉, 這是可能因為你一直默視他的話讓她更氣ㄅ! 所以只要先找到問題, 解決了就沒大聲的問題啦.我覺得如果你判斷不出來, 如果你有兄弟姊妹, 而且關係還可以的話, 問問他們的意見或是看看媽媽會不會用相同態度對他們, 自己判斷一下. 不要用片面的狀況問同學或是朋友, 因為他們聽到的是你的口述, 一定只會聽到媽媽對你不好的地方. 這樣對媽媽不公平也無法正確的判斷.其實講了那麼多, 你回頭看看你媽媽或許你覺得他並不囉嗦!! 真正囉嗦的是我唷~~哈哈!!希望能幫到你了解媽媽, 讓自己更開心. 不要將來後悔以後沒有好好孝敬媽媽還嫌他囉嗦唷!
大人常常會心情起伏不定呢!我爸爸媽媽也是常常會突然心情很不好雖然一開始會很生氣不過或許他有自己的煩惱或理由有時候要替他們想一想喔^ ^如果你媽媽罵人的內容都很沒道理那是不是要哪天跟她好好談一談呢?有可能是他誤會了一些你的行為所以才會罵你試著和解吧! 良好的家庭溝通才可以讓你們彼此都快樂喔!
可能是你沒做好,我想每個媽媽會唸的都是房間沒整理阿很亂阿,不然就是東西亂丟之類的等等。

對吧?

把事情做好我想就比較不會了吧?

你說的講話很大聲,應該是大嗓門的意思吧?

我媽媽也是大嗓門呀,有時口氣聽起來很不好,但其實他們沒惡意的,只是希望我們能做好,所以體諒一下,畢竟是自己的嗎媽呀^^
父母的叨擾最大用心就是為了關心你,為了怕你受到傷害,絕大多是發自善心及善意的,或許溝通的方式有所差別,畢竟我們和父母生長的年代有所差異,其實,有人如此的關心、擔心你不也是一種好事嗎?

有時不彷好好的和母親溝通一下,看看何種的方式能達到母親的目的及用意而你也不會覺得不自在,故人說的好,天下父母心,希望你能體會,別像我一樣,親人走了之後才明白一切都已晚了。


人只要到一個年齡就會開始變成這樣子了~也許這也是另一種方式代表他關心妳等等~一般的父母可能不知道要什麼方式來讓你知道他對你的關心與愛...所以大部分的父母多多少少都會用這樣子的方式表達~你可以跟你媽媽講你心裡想跟他說的話阿~講出來也許會比較好...^^
您好~^^您也沒描述您母親在您做了哪些事時就罵您 罵怎樣的~所以也不知道您母親是否反應過度不過 我相信所有父母都一樣的~ 只是有些父母的關心 表現的方式都有不妥而到了更年期的女人性情轉變可是很大的~而講話講得很大聲?? 那是您母親講得很大聲還是您自己??如果是您母親 請多多體諒囉~ 畢竟 為人父母嘛~關心自己孩兒的事情 情緒可能管理不當 才會講話大聲點但~ 如果是您對您母親講話大聲 那可真的是不應該阿!!或許那只是您當時的氣話 但事後 如果懂得反省請去道歉一下唷~ 畢竟一家人 沒必要搞成這樣嘛~而且 您應該感到知足囉~ 畢竟 有很多人是都不會再有母親能為自己撈叨想求都求不到了呢~^^如果能跟您母親多多講話 聊天 那就最好囉~一方面 能讓彼此更了解 一方面 又能拉近母女關係唷~加油唷~^^~*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我媽不也是如此的,甚致講出來的話都誇張化~而且,有時請她幫忙什麼事,我若因怕她忘記了,還會打電話提醒她時,往往祇會換來她一句我知道啦!!妳講過了。

若我想說我已經跟她說過了,不想再打電話給她,提醒她時,當我問她時,她忘了沒有做時,她就會說:「妳怎麼不再打個電話提醒她的,明知她記性不好的。

」感覺不管妳怎麼做她都有話講的,之前也看過一篇網友寫的文章,他裡面提到,其實,若有來生他不想再跟他的家人還會相聚,希望自己能在這一世把欠他們的債還清的,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我也很愛他們,不過,有時我會覺得跟她們的相處讓我直想 "死" 不是我不愛她們,而是我不知道要如何愛她們,而且,長期跟她相處讓我都覺得我快要發瘋了,也一直覺得自己的心裡生病了。

哎..........身為兒女的我們,有時也知要如何是好的。


沒有辦法我家也是這樣不過罵歸罵總是為你好父母罵兒女當然是為他好但是當然也有心狠的父母生下孩子不曉得要幹什麼把孩子當搖錢樹的拼命搖要不然就是拿去賣 去換錢來快活過日子你沒遇到這種父母就算不錯了可我偏偏卻遇上了真的是悲傷的一生
母親是否已屆更年期?

因更年期引起身體不適也會令脾氣變暴躁,動不動暴怒,罵人。

如果他以前不會最近才會,請多給予關心
天下低媽媽都是一樣低~~~喔喔~~天下低媽媽都是一樣低~~也許是更年期快來了吧...或者生理期前脾氣起伏真的會很大,會很容易覺得心煩、易怒、暴躁這都是賀爾蒙在作祟啦~還有一些心理、生理因素吧!還是她心裡有什麼不愉快、或壓力導致情緒不好多讓讓她吧~~左耳進右耳出~~別跟她頂嘴囉!想當年我媽在發神經,我回了一句:妳是更年期來了喔~她整個發火想賞我巴掌耶....可能真的被我說中吧~~更年期對女人來說真的是個打擊因為就要邁入歐巴桑了。


我家的阿母也是這樣講話超大聲的所以明知她可能沒有惡意但是有時就是會誤以為而來吵架至於囉唆!其實在當下你可能會覺得母親囉唆但事後回想她真的都是為了我們好曾經有一個阿姨跟我說不管父母再怎樣說我們我們都是不可以回嘴的因為他們到底都是為了我們好!試問如果不是擔心我們她又何必講那麼ㄧ大堆來讓我們嫌呢?我到現在也一直還在學習這句話雖然有時還是會跟爸媽頂個幾句但是最後都會覺得很不應該

媽媽手冊,南拳媽媽,媽媽教室,聽媽媽的話,媽媽發怒了,媽媽手,媽媽奶粉,14歲小媽媽,媽媽寶寶,媽媽的慾望媽媽,更年期,做好自己的本分,現代人的壓力,不好意思,表示不滿,真的,都會影響,雜物整理,兄弟姊妹

月子媽媽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81103510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