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媽媽 媽媽不和我溝通,怎麼辦?

Q1. 如果討論學業,我媽說可以和她溝通,她說她很開放可是每次說到我喜歡的科系 (她卻不喜歡)結果她就生氣或是不說話...然後我再問她 ...她卻不爽了 = =Q2.有時候在路上和媽媽說話,後來有點起衝突我就走在媽媽後面 ...她就說我鬧什麼脾氣...意思說我幹嘛不跟她走在一起 (走在她旁邊)說我假裝不認識她喔...什麼的 感覺好煩喔....
你好,我想你媽媽的個性是比較倔強難溝通的,而看你對妳媽媽的反應,是你媽一變臉你就談不下去的,脾氣方面或是耐心方面你們都半斤八兩,但是你還肯問你媽算不錯了,有些人連問都不願意問呢!關於你的Q1,是不是你喜歡的科系,你媽媽不喜歡+不希望你讀呢?

關於你喜歡的科系我就不過問了,但是你媽媽有點矛盾耶,自己開話題說討論學業很開放,又自己在那邊生悶氣討厭你愛的科系,然後又不說原因,暗自不開心,真是兩極化的媽媽。

你媽的個性竟然是這樣,你就不要也跟著耍脾氣,大膽+大方一點勇敢跟你媽媽說,問他究竟為何討厭你喜歡的科系。

如果你怕媽媽對妳又是擺臭臉暗自不開心,你可以用其他方法呀!例如:寫信 傳簡訊 傳紙條 叫別人傳話(這比較不妥).... 。

很多方法喔!不然你每次談到這個話題,不是都超尷尬嗎?

所以還是趕快跟媽媽講清楚說明白吧,不然真的很尷尬。

雖然我不是當事者,但那心情我約略明白,我是國二升國三,這種與媽媽的尷尬事件,我也遇過很多。

然後你的Q2喔,我覺得也是你媽媽的個性問題耶,因為很少媽媽會為了這種事情而生氣吧,你一定無言爆了!說到你這個問題,我想起一件事,是我跟我朋友的事情,每次我都走在我朋友後面,並不是我膽小啦!只是一個習慣,也或許是尊重。

但是,對方每次都說我討厭他,不願意跟他聊天,我就跟他說我是尊重你,他又說最好是,可以再沒品一點。

我當時超想給他一拳的說,都誤會我。

這種事情你也可以跟你媽溝通,可以試著問問他,他不聽的話,用Q1的方法也ok。

但我想母女之間沒什麼說不開的,畢竟你還是媽媽的掌上明珠。

或許個性不合,或許時常有衝突,但是母女就是母女,要改變也是不可能的了。

既然你們互相看不順眼,何不乾脆把所有的怨恨不滿全盤供出?

有些事情與其悶在心裡,還不如說出來,讓比此瞭解。

不然一直悶在心裡,搞得自己整天煩悶,那真的很痛苦!說開了,或許心裡也會好受些!你媽媽的個性真的很令人捉摸不定,所以我們旁人沒跟你媽媽相處過,也不懂你媽媽到底在想什麼,所以還是得靠你自己。

加油吧!早日解開與你媽媽的那一道鎖吧!︿︿
Q1 : 其實家長都是這樣的,每次都說有是可以跟她討論,但是卻也會希望孩子符合自己的期望!!(我也遇過這狀況) 媽媽如果因為我意見與她不合的時候生氣我都會先讓她冷靜,事後再跟她討論!! 相信家長們都會聽進去的:)Q2 : 我是你的話我一定也不會走在媽媽旁邊!!總覺得會很怪!! 但是我都會盡量是後跟她說不走在她旁邊的原因!!就說"我怕妳看到我會生氣"之類的...總之 都先必須讓雙方冷靜ㄛ!!:)加油ㄛ!!!
你媽媽是發神經嘛?好啦~你盡量說出他喜歡的如果他不喜歡就不要問他了直接去網頁收尋吧你媽媽真稀奇-/-2.說好聽點的話吧還有,不要大叫然後如果在路上,你不走他旁邊,你媽問你時就說:走馬路邊很危險走後面比較安全而且如果有罐子打過來會先砸到媽媽XD我知道你絕對不會選我^^
心平氣和的跟你媽媽溝通~脾氣要好!!別讓她看起來你很生氣妳跟他說 妳真的很喜歡很想選那科系用撒嬌的方式~~之後你一定要好好讀 不然你下次要選科系 妳媽就不讓你選了哎 求學階段就是這樣~要看父母的臉色QQ除非你爸媽很開放~很少妳那時為什麼走他後面??妳就說沒有呀~你才鬧脾氣 這樣說我沒有的事就要澄清以免你媽又會再次認為記住!心平氣和理性溝通很重要~~
你是孝順的孩子,會在意媽媽的感受,有這麼貼心的孩子,你媽媽真幸福.1.你媽媽是想知道你的想法,但她有期望,意見不同又不想傷害親子關係才不說話,他是很愛你的,你可等她心情好時再跟她溝通會比較好.2.起衝突時難免會情緒化,她會胡思亂想,有時起衝突她生氣你不要跟著大聲先想想她為何這麼說如果出發點是好的你可先聆聽不要一直反駁,倘若無理等她冷靜以後再解釋你並非假裝不認識她,她多少會接受.其實你們都很關心彼此,才會有爭執,有時兩人閒聊時你可以告訴她希望她心平氣和和你溝通不希望有那些情況發生,我想她事後會去想的.希望對你們的關係有幫助^^

媽媽手冊,南拳媽媽,媽媽教室,聽媽媽的話,媽媽發怒了,媽媽手,媽媽奶粉,14歲小媽媽,媽媽寶寶,媽媽的慾望媽媽,溝通,科系,喜歡,簡訊 傳紙條,半斤八兩,在路上,掌上明珠,不過問,她說

月子媽媽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1071108130
如有不妥請告知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立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