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媽媽 媽媽動不動就生氣 如何溝通 我已經高中 要升高二了我發現媽媽近年來情緒就很反覆不定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 也會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我的情緒也很不好 也會回嘴 因為我不認為我有錯 我自己是認為 我有錯 我會認錯但如果我沒做錯 但是你罵我 我會反駁回去 我不想平白無辜的被罵可能就是因為我這個個性 導致跟媽媽關係 時常處於 緊張 對峙的狀態舉幾個例子好了:剛剛才發生的事情7點多的時候 我在用電腦處理一些東西我媽剝了一個火龍果 給我 叫我吃一半之後拿給我哥我在用電腦處理東西 所以我先將火龍果放在冰箱等我做好之後我在吃結果媽媽回來看到我 問我火龍果呢 我就回答說在冰箱我媽就很不爽的把我罵了一頓 我並不認為我有錯 就跟他爭執罵我說為什麼不吃 我不明白 我媽到底在氣什麼 一早就給她罵 整個心情就很不爽我做錯了什麼? 我跟我媽要怎麼溝通阿???
看來,你真的有得到你媽媽真傳ㄟ。

不知道你是否發現?其實你跟媽媽的個性還滿像的。

一樣都有著一顆正直的骨氣,不接受誣陷。

講道理,但不能無理取鬧的個性。

都希望被尊重。

對嗎?有證據喔~你自己說的:1我自己是認為 我有錯 我會認錯但如果我沒做錯 但是你罵我 我會反駁回去 我不想平白無辜的被罵可能就是因為我這個個性導致跟媽媽關係 時常處於 緊張 對峙的狀態2我的情緒也很不好 也會回嘴 因為我不認為我有錯 根據以上,我想你媽媽一定也不覺得自己有錯。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被你兇?其實,你會不會覺得?你媽媽其實也是跟你一樣會是個講道理的人?搞不好她現在跟你一樣,在問她朋友,自己做錯了甚麼?該如何做親子溝通呢?母子是連心的~因為從上面內容裡可以看出你們母子間其實還是有關心,互動的,這很難得。

真的!我很受感動。

(眼睛出水了~~~)你們母子都有一個共通的點,可以一起成長的。

就是:【表達自己】【自我表達】妳們都沒有【說出自己心裡,真正要說出的話。

】火龍果事件,如果你再次回到事發現場,重新沙盤推演:當時,你慢而沉穩的跟媽媽說:「我正在忙。

媽~謝謝~等一下好嗎?十分鐘就好?」(一定要是正當的事喔,不是上網,聊天,玩電動之類的,有時媽媽是故意要打斷你正在做的,她認為不好的事,所以才藉火龍果發揮調虎離山之計。

)最壞, 就算媽媽還是不理解,再叨叨念了幾句。

你再跟他說:「我知道~ 媽~謝謝你。

你對我真好。

謝謝。

」或是:「好! 我這邊弄完馬上去!」再抱以她一個微笑。

我相信,你的笑容瞬間就能把她融化了啦~你媽很情緒化,對嗎?代表她很重感覺!是個感情豐富的女人。

最後,我想請你,問問你自己:你還愛著你媽嗎?當然我指的不是那種男女之愛~是看到媽媽對你的付出,有人在旁邊照顧的"家人之愛"。

你有多久沒跟媽媽說謝謝了?有多久沒跟媽媽說說貼心話?還記得起小時候,媽媽做過讓你感動的事嗎?或許現在的壓力壓得讓你快喘不過氣,可是,那是因為你心中的負面情緒都沒有倒的關係,可以的話,把媽媽抓來倒垃圾吧!媽媽可是世界上最能傾聽這些心事的人。

看看她們的小腹就知道了⶙⶙⶙
女人有時就是這樣怪怪的不好溝通你可以和你爸爸說請他去跟你媽媽溝通有些事還是夫妻比較好講
你就算被罵也不要回嘴 若你想知道被罵的原因可以在她罵你時問她你哪裡做錯了我也是女生 女生的心思總會比較敏感一點
你母親是在氣 她剝好了你卻沒馬上吃 感覺她的好意被忽視了對於長輩 尤其是母親 說話真的要修飾一下會比較好她在問的當初 你可以宛轉的回答"我想吃冰的火龍果~所以我先拿去冰了"而不是簡單一句在冰箱 因為她會想 是不是你不想吃 怕壞掉放進冰箱!?你自己前文就說了 "可能就是因為我這個個性" 說話的藝術很重要的有時你回想 要是你是你母親 你希望小孩是怎麼你說話?(除非你是完全可以接受跟小孩是平等朋友的關係)以後如有爭執 可以說聲 我先去冷靜一下多久後再跟妳說一方面也是給你母親冷靜啦 生氣中難免沒好話XD然後你自己冷靜一下 觀察你母親是否不再"皺眉頭"再細聲的跟你母親溝通 避開以爭論的口氣 爭論口氣在長輩眼裡你在跟她沒大沒小 挑戰她的地位 (比如:好歹我是你母親 你那ㄟ凍說話用這款ㄟ態度)很多事 轉換個態度 就會有不同結果祝順心
她可能是更年期,常常為了一些小事就吵起來是正常的,你罵回去也沒關係ㄚ~~~等過了更年期,在跟他和好就好了
1.伸手不打笑臉人! 發火跡象已產生~解套步驟1.立刻停下所有動作,執行雙手一攤,雙腳快速向 前行進,方向你老媽,給予大大用力的擁抱,最好整個人都黏上去,雙唇獻上 更好!!包你火力消了至少一半,沒達和解,請勿鬆手!!2.錯在哪? 錯在娘親的愛心哪!!沒及時消化!!還晾在那!天地良心!!沒叫你弄給他吃就不錯了!! 你還敢稱無辜咧!!要被我媽知道 不被剝一層皮才怪!!你都沒有在家洗衣煮三餐給母親的吧!!我可要呢!!她的愛心~好像一文不值!!當然生氣了!!相信我家庭主婦很忙滴!!心情不是太好!!沒有太大的耐心!!有吩咐!!趕快照辦就是了!!不然改天換你做家事了~~你要讀書又要做家事你就要哭了..

火龍果熱量,火龍果的營養,火龍果功效,火龍果栽培技術,火龍果 英文,火龍果好處,火龍果種子,紅色火龍果,火龍果栽培法,火龍果國際有限公司火龍果,媽媽,雞毛蒜皮,狗血淋頭,溝通,情緒,我做錯了什麼,負面情緒,感動的事,對峙

月子媽媽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71401295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Blog,煩請通知,將移除本文。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