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子媽媽 我的媽媽懷孕了我卻不知道? 我媽媽是單親家庭,她很常跟男的朋友出去玩,而且很親密有一次,我在找東西,發現了一本孕婦手冊,上面的確是寫著我媽媽的名字,而且日期是101年的,她懷孕了對不對,還有他常常說如果他搬出去怎樣怎樣的我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講如果跟阿嬤講她一定會跟媽媽講如果跟阿姨講他們也會講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我也不喜歡那個叔叔請各位大大能夠幫我解答
大大您好,很高興能幫你回答問題,希望以下建議對你有幫助喔。

【我媽媽是單親家庭,她很常跟男的朋友出去玩,而且很親密有一次,我在找東西,發現了一本孕婦手冊,上面的確是寫著我媽媽的名字】 A:首先,很高興你能在知識+上面發問,來解決你不懂的家庭問題 ! 知識+上面有很多社會經驗的人士,的確都可以為你解答! 幫你選出較正確的想法及道路,這樣的方式你懂得多多利用是沒錯的。

我想你現在年紀還小,有很多心理上的問題你不懂,這時你一定得請教比你年長許多的朋友或長輩,比較跟參考過後,你才能選出正確影響你一生的思想與答案。

1.Q:【而且日期是101年的,她懷孕了對不對,還有他常常說如果他搬出去怎樣怎樣的,我該怎麼辦,我要怎麼講,如果跟阿嬤講她一定會跟媽媽講,如果跟阿姨講他們也會講】 A: 我想應該是的,你媽媽可能懷孕了。

孩子..,你必須懂得分辨媽媽為何會這樣?! (1)媽媽本身的家庭環境好嗎?(2)媽媽的觀念是如何呢?(3)爺爺奶奶的生活態度又是如何? 不曉得你知不知道媽媽這樣的生活方式,並不是正確的。

畢竟她沒有考量到你的想法,以及她的所作所為對你的影響 ! 想讓你了解的是,對於正常家庭來說,爸爸、媽媽想的,都是如何賺錢,才能幫助孩子學習、成長,生活在溫暖健康的家庭裡 ! 因為有錢才能讓你去唸書、學習興趣,培養未來工作賺錢的能力 。

不過工作最好是在正常的職業,如此才不會毀了自己的一生,招來閒言閒語 !! 媽媽是否有這樣的觀念呢? 你可以試著觀察媽媽對你的愛。

如果她交男朋友,是希望有個男人能幫她養家,那她還是有盡到些為人母親的責任,如果只是貪玩!! 你也不要灰心,媽媽的例子是給你的借鏡,讓你知道,如果像媽媽一樣,將會帶給孩子多大的不安與痛苦 。

相信你會因此懂得選擇如何做人。

Q:"媽媽想搬出去" A: 你可能也無法制止她,如果你選擇跟媽媽一起出去會有風險。

寧願給對你好的親人照顧,你才有辦法穩定的規劃自己人生。

*重點: 2.Q【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我也不喜歡那個叔叔】 A: (1)你現在還未成年,很難拒絕媽媽的選擇 ! 但我建議你,可以告訴媽媽,你為何不喜歡那叔叔 。

聽聽媽媽的想法,自己做參考! 也可以間接讓那叔叔知道,或許能改變那叔叔的行為。

但你不需要表現的很討厭的樣子,因為這樣對你會沒幫助喔。

(2)你現在還在讀書階段,如果媽媽都無法顧慮到你了 ! 你要懂得接受你的"環境",但姊姊要告訴你,你一定要為自己著想,必需以充實自己為先,先計劃好你未來的興趣,學歷及工作經驗 ! 從打工開始去找尋你喜歡的工作,就連讀書都必須有所規劃,建議你讀職業學校,大學可鎖定"高雄餐旅學院",裡面有很多就業課程,幫助你學一技之長、順利就業 !如果你自己顧好了,媽媽及家人都不用為你擔心,更好的是,你自己也無後顧之憂,才能過更好的人生 !! 要記得,有錢、有才能,就能為自己規劃更好的將來喔!~ 以上的建議,希望你能吸收重點,幫助你自己喔~送你一句話: " 充實自己、努力將來;接受環境、不灰心,為自己未來規劃才是最好的選擇" # 如果真有事情無法解決,你也必須跟觀念較好的親人討論,大人才能對你有所協助。


勇敢問她啊 -/-***
直接問吧!也許你媽咪也不曉得怎麼對你開口?把疑問放在心裡,對你對媽咪都是一種傷害,不要讓這傷害加深,因為它不會因為你不問就會消失,相反的--它會變本加厲的持續下去你不喜歡那個叔叔那是你的個人因素,如果他是真心的對待你的媽咪,為什麼不能祝福(也許你會說唱高調),我不是你對吧!所以找媽咪好好聊一聊,不要放棄解開心中迷霧的機會
也許您的母親,也正思考著如何對您開口。

與其把疑慮放在心裡,或是胡思亂想,還不如盡快找個時間,用關心身體的方式,主動詢問您的母親吧!不知您和母親平日的關係如何?

如果您不先和母親談過,就把事情告訴阿嬤或阿姨,會不會影響您們之間的感情?

對於ㄧ個孕婦來說,懷孕除了是增加了生理上的負擔,心理上也是很需要家人的關心和支持。

先不管您喜不喜歡那位叔叔,懷孕的可是您自己的母親,應該先陪您的母親平穩的渡過孕期才是。

您將來也會獨立生活,建立自己的家庭,畢竟無法一直陪伴您的母親。

至於那位叔叔,如果是真心的對待您的母親,而您的母親覺得和他在一起可以過得快樂(只要您不"討厭"他就行了),就祝福他們吧!

媽媽手冊,南拳媽媽,媽媽教室,聽媽媽的話,媽媽發怒了,媽媽手,媽媽奶粉,14歲小媽媽,媽媽寶寶,媽媽的慾望媽媽,我真的不知道,懷孕,叔叔,學一技之長,無後顧之憂,生活態度,你知不知道,你懂得,所作所為

月子媽媽

參考資訊: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82002013
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