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就是一种修行”随想離婚 生活 活着,就是一种修行”随想 临近跟岗结束,还幸运地听了桂校长的题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的讲座,这是我唯一一次没有做笔记的讲座,我一边用心聆听着,一边开起了小差。

曾几何时,我害怕面对很多的人,我不想去逛街,我不想跟着朋友同事去唱K,我可以一整天不说话,也可以几天不走出大门,只要看到闹哄哄的场面就觉得难受,其实我明白我害怕的不是人,而是在人群中的孤独无助,这是一个心结,心结解开后,发觉亲情和友情一直都是不离不弃。

有一阵子,我迷上了一个人骑车上班。

在路上,发现了很多平常没有发现的景致,美景就在那里,不偏不倚,但是平时就是发现不了;在路上,听到了不少美妙的声音,看到不少感人的画面,有不少的人生感悟,懂得了放弃和珍惜……这些都是独处之时的意外收获。

珠海跟岗的二十天,放学后,一个人呆在宾馆里,没让自己闲着,完成当天的作业后,剩下的就是属于自己的时间了。

有时沏上一壶茶,闻着浓郁的茶香,看着晚霞一点一点地铺向天际;有时一个人漫步陌生的街头,听着旁边传来的匆匆脚步声,看着车道上呼啸而过的车影;有时一个人坐在餐厅的窗口,叫上一份饮料,喝的是一份从容;有时,索性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床上,闭着眼睛,听着CCTV9讲述《生命》的故事。

就这样,原本以为难熬的跟岗学习晃眼间就过去了。

活着,就是一种修行。

独处的时候,可以一个人自我煎熬,但得学会如何走出来,走到阳光底下,别让阴霾占据内心的时间过长。

我的一位学生,性格开朗,整天没心没肺的,有她的地方充满了笑声,但是就是这样一位看上去很阳光的孩子内心世界却充满了惶恐。

暑假时她找到我,和我聊天,她伸出手来给我看手腕上一道道的疤痕,“闹着玩儿的”她说。

觉得很苦闷,就想像网络上的那个多次轻生的女孩那样,感受鲜血从手腕上冒出来的那种感觉。

那天,和她谈了整整一个下午,以朋友的身份。

活着,是一种修行;活着,是一门艺术;活着,更是一种勇气。

好好活着!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113002133 離婚 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