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是否禁止飲食台北飲食 公車是否禁止飲食 台北市的公車好像都是禁止飲食像桃園客運、首都客運、三重客運都禁止飲食可是國光客運有嗎?如果有禁止飲食,為什麼車上常見到其他乘客留下的垃圾如果沒有禁止飲食,為什麼這家客運會例外
你好台北市的公車是禁止飲食的,沒有錯在全國的交通法規中,目前只有大眾捷運法中,第 50 條第 1 項第 9 款明定:「於大眾捷運系統禁煙區內吸煙;或於禁止飲食區內飲食,嚼食口香糖或檳榔經勸阻不聽,或隨地吐痰、檳榔汁、檳榔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

」,違反此規定之處行為人或駕駛人新臺幣一千五百元以上七千五百元以下的罰鍰。

台北市的公車禁止飲食,並非因任何法規規定而禁止。

這要回溯至在民國89年,當時台北市交通局為配合公車費的調漲,給予乘客較好的乘車品質,除淘汰老舊公車,為了維持車廂內的清潔衛生,且不使食物的氣味影響到其他乘客,公車內禁止飲食確有必要性,因此宣導公車上禁止飲食,同時要求各公車業者取消車內垃圾桶,並張貼禁止飲食標示。

對於乘客的行為,公車司機只能道德勸說,實際上是無法給予任何的罰責,所以車內禁食須仰賴公車乘客的公德心。

即便如此,目前台北市多多少少都還會有上班、上課的公車族向交通局投訴禁止飲食的不便。

至於如果全部都禁止飲食那為什麼座位旁,又會設有置杯架 ? 這個問題就應該是意見區總裁大大所說的國光客運是屬於公路客運及國道客運並不是公車還有,部分三重客運的車輛,原本跑國道客運退役下來當公車的車輛,也是有杯架,不過也是禁止飲食的 參考資料 年輕人的看法+網路整合
其實是有規定禁止飲食的可是正常來說你要吃司機也不會管的(除非你太誇張)因為有人吃東西就會有垃圾坐在車上偷偷丟垃圾誰會知道?大家都是用這種心態在亂丟東西所以才會規定不准吃東西捷運也是一樣的道理但公車司機忙著開車也管不到你吃東西-.-
台灣人不遵守規定兼沒公德心是大家都知道的,等到合歡山下雪,一堆沒公德心的人上去之後,就會帶來什麼樣的"禮物",大家拭目以待。


台北市的"公車",基本上是禁食的而國光客運大多為公路客運及國道客運而客運與公車有些許差別路途較遠.時間較長因此,大多不禁食
公車應該是每家都有禁止車上飲食的標語吧但是我們偉大的搭車族是不與理會的因為我是付錢的我最大你只要敢管我吃東西我就投訴你當然我不可能說你禁止我吃東西我當然投訴你服務態度不佳

台北市政府,台北市公車,台北市地圖,台北市電子地圖,台北市國稅局,台北市勞工局,台北市環保局,台北市監理所,台北市教育局,台北市汽車旅館台北市,三重客運,國光客運,桃園客運,首都客運,公車,飲食,客運,大眾捷運系統,大眾捷運法

駕訓班|公車路線|監理站|測速照相|車站|終點|高速公路|停車|國道|道路|考機車駕照|測速|機場|罰單|違規|時間|計程車|闖紅燈|紅單|超速|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9112800304 台北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網路知識收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